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7月21日

天气:晴 PM2.5值:29

 

【开营第一天 The first day of the summer camp】

供稿人writer:Lango XIE

 

    hi~大家好!我是文编lango.xie!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美国常春藤之旅!其实今天早上到上海的时候吧(我在上海集合去香港).......内心还是很激动的~毕竟第一次要离开自己的家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见到很多曾经素不相识的人,在一定的机缘巧合后,或许成了朋友,或许依然只是点头而过(虽然这好像并不是这次夏令营的真正正面目的.......)。

 

    但是,有一件事实必须承认的是:你曾经覆盖在憧憬与希望之前的迷雾,在你登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正在一点点散去,让那份炽热的向往一点点的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华。然而当我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以后,却发现曾经在微信群里聊得那么欢的一群人们,在真正见到面后并不是那么..........如素未谋面般聊得那么开心了。甚至于从上海到了香港以后,见到了所有人,但人与人之间似乎隔着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屏障。每个人都建起了一道心的屏障,把未曾谋面的人,远远的隔绝在外面。

 

    幸运的是,当大家真正接触在一起之后,当那所有的绿色又聚在一起之后,我们才真正把在微信里的那份欢快带到现实中来以后,大家又一点点地找到了那份熟悉的感觉,那份如老友般的熟悉。我们一点点变的会相互照应,会有队里的大哥哥带着所有人,会在登机之前点名确定人数,会在大家分散活动的时候提醒所有人时间..........慢慢的,我们身上穿着的绿色,感觉上真正融合在一起,它们,正在一点点变成满墙密密麻麻的常春藤。其中有一片叶子不得不提:Gabrielle的飞波士顿登机牌是到了香港以后换的,也正因为如此,转机时她与我们失去了联系,换句话讲:we lost her.一开始还不甚在意,可是随着时间一点点推移,迟迟不见踪影的她成为了我们心中的一份牵挂。接着,队里的大哥哥们开始在机场里找她。香港国际机场那么大,道路错综复杂,甚至还有地铁交错,但凭着心中的牵挂,凭着那一份对队友的责任,我们——找到了她!就像阿夫纳.克里德森说的:责任与信念会带领你认识到团队的力量。

 

    生命如水,希望这二十多天的光阴,可以让所有人心中那份叫做向往的珍宝再次光华万丈,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希望在来日的匆匆人群中再次重逢,可以停下步履,相视一笑。

 

【布朗校园游】    

夏日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清爽的微风在这炎热的夏日里是多么的难得。绿叶随着微风在摆动,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几只松鼠在高大的树上嬉闹,野兔在草地上奔跑。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坐在树荫下,用流利的英语,交谈着今天学到的知识。宏伟的图书馆里无比的寂静,让人不自觉的连走路都要变得轻手轻脚。空气里弥漫着求知的气息。手轻轻触摸这里的每一面墙,都可以清晰感觉到知识的传递。美丽、自然、高贵、是我对布朗的第一映象。

 

    走进图书馆,每一座石膏像都流露出历史的味道。书桌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图书馆内部。由于现在是假期,没有多少学生留在学校。但仍然能看见坐在里面的学生在努力的学习。 坐在那里的人的每一双眼睛,都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于面前的书本的专注。里面只能听得见只在纸和笔接触发出的摩擦声。

每走几步就会看见一个时钟或者是一个巨大的钟塔。仿佛在告诉里面的学生们,时间在流逝,要紧紧的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来努力学习。即使不在里面学习,也能够感受到这沉重的氛围。

 

    我想,布朗大学和里面的学生正是凭着这一信念。蜕变成为精英。

 

【Providence的夜幕将落】

    Providence的夜幕将落,穿过Brown校园里零零落落的雕栏玉砌,孩子们打起领结,穿上裙子,褪去前一天奔波路途中的艰辛劳苦,显得格外光鲜亮丽,帅气迷人。我们正是走在去参加布朗大学夏令营欢迎仪式的路上。

 

    布朗校园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穿过一幢幢房子间的林间小道,不知不觉就拐到了晚会场地。虽然晚餐简单随意,但是大家对晚会的期待已经冲淡了晚饭的滋味。晚会是格外令人难忘的,我还记得四个主持人青春澎湃的开场,不断带动气氛,每次“谁是卧底”的游戏都让大家特别兴奋。我还记得孙老师给我们讲的关于她妈妈如何坚持梦想的故事,所以我们也许也能如孙老师所说,有梦想的时候,everything is possible。我还记得吴梓靖和Colin合作表演的All of me,让我们学会放下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学会包容。我还记得钢琴曲,“明天你好”、“My heart will go on”和“夕阳箫鼓”,我好羡慕他们灵动的手指能弹奏出动听的音符。我还记得名副其实的古典吉他小王子,即使用民谣吉他也能把高难度的古典曲子弹得余音绕梁。还有其他的才艺表演,长笛吹奏,“‘she’ is proud she can fly”、弹唱“雪绒花”。我还记得RA学霸们和老师们的才艺展示,让我对学霸的认识又上一层,不仅仅是单纯的演奏唱歌,他们是有创意的,积极的,活泼的,多才多艺的,正因如此,他们才能在这次独一无二的夏令营经历中,成为我们的“孩子王”,带领我们去发现和感受这个全新的国土。

 

    是的,正如欢迎仪式最后,主持人所说,这次晚会落幕了,可是夏令营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在这张大幕背后的,我们会遇到更有趣的事,更机智的同伴,更友好的美国人民。这是一次全新演绎开始,我们从中得到受益终生的收获。

 

 

 

 

AQ1A2957

AQ1A2958

AQ1A3021

AQ1A3025

AQ1A3042

AQ1A3052

AQ1A3075

AQ1A3203

AQ1A3317

AQ1A3320

Attachments

Images (10)
  • AQ1A2957
  • AQ1A2958
  • AQ1A3021
  • AQ1A3025
  • AQ1A3042
  • AQ1A3052
  • AQ1A3075
  • AQ1A3203
  • AQ1A3317
  • AQ1A3320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