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8月1日 PM2.5值:25


【学术课程之辩论课】
陶楚妤Tracy供稿


第二次,这是我们第二次进行debate(辩论),在这个愉快的星期六的早晨里,我们感到轻松的同时,莫名的小紧张却落在了我们的身上。并不是辩题的难度使我们紧张,也不是对手的实力让我们担心,而是老师给我们准备的时间——15分钟,带给我们压力。我们只有一次经验,让我们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想好论点是非常有挑战的,同时想流利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感想也使任务更加困难。在这样时间短任务急的情况下,我们组硬是硬着头皮开始了准备工作。

 


我们的辩题是学校不应该留作业,我们是反方,也就是说我们同意学校应该留作业。首先,大家先确定分工,负责开头结尾的两个同学开始写草稿,辩手们也开始准备内容,于是大家紧锣密鼓地开始抄抄写写,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讨论起来。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积极,有条理的和组员们交换意见,这场头脑风暴我也参与其中。我先想到的是作业可以帮助我们练习课上老师讲的新内容新知识,因为“光说不练假把式”,你如果不付出努力,不练习,你什么也学不到。我努力的用英文把我想说的话完整流畅的表达出来,但几个重点词我并不会,于是我用查,问,找近义词等机智的办法解决了这些问题。后来我又想到在学校生物课上学的知识----青春期是智商增长的黄金时期。也就是说还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如果说适当增加脑力运动,会在将来拥有一个智慧的大脑。这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它可以在未来给你更多选择的机会……

 


我想了好久,直到我发现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辩论了,我和lily就开始分析对方的论点,因为是关于作业的问题,所以无非就是影响休息,占用社交活动的时间。我们很快就想好了对策……辩论赛终于在紧张的气氛下开始了,作为负责开头的我,开始了发言。

 


整个过程中,我们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发言,用合适的理由辩驳对方各种各样的论点,大家都尽全力来说服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紧张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大家无不松了一口气,舒了心。辩论的魅力让我们所敬佩,只是短短的15分钟就让我们如此有所收获。希望在将来,我们还能体验一把辩论的乐趣!


辩论赛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精彩还在上演……

 

【名校参观之罗德岛设计学院】
马怡舟Joy供稿


今天我们参观了罗德岛设计学院,学校很小,结构紧凑,每个年级大概只有500个学生,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

 


教学楼的一楼是一个博物馆,其中放着各种标本,从小小的蝴蝶到大大的熊,从小小的骷髅到大大的鹿头,每一个都很细致精巧。博物馆中放着许多桌子,RISD的学生可以随时下来参观、临摹。为了让学生能够从各个角度观察标本,许多蜥蜴、蝴蝶都装在正方形的玻璃盒中,虽然很小,但十分精巧。参观时,恰有学生在画一只青蛙。橘黄色的背景和青蛙绿色的体色搭配,很有冲击感。她给青蛙的腿上加上了花纹,使它看上去更“艺术品”了。能看到这儿的学生创作的过程,我感觉很幸运。

 

 


楼上是学生的工作室,墙壁被漆成白色,方便学生在有灵感时随时作画。如果要熬夜做一个大工程,通常会带一个行李箱来,晚上就睡在这儿。

 


接下来一个学生的作品展,帮我们更好地理解了这里的学生。展览中有学生的画作、设计稿、设计的家具。虽然其中的很多抽象派作品我并看不懂,但扑面而来的高贵气息也能让我自我陶醉一下。相信这次的参观会给以后想要修艺术、设计的同学一点启发。


【周末特稿】
谢妍妍Lango


用心去感受艺术。

 


当我们下午去到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时候其实下雨了,一点一滴,淅淅沥沥,洋洋洒洒。水珠其实是美好的,因为你可以从它里面看到一个倒着的,不一样的世界。


当进到设计学院的博物馆里面的时候,我就闻到了一股艺术的气息,不说颜料与纸张构成的味道,单说线条感极强、色彩干净大方的设计装修,便能感觉出这世界第一设计学院的大气。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在墙上的、黑白的一幅巨大的墙绘。细密而精致的线条有序的排列着,一点一点构成一幅夺人眼球的画作。每一根线条粗细均匀,间隔相差无几,似乎是打印出来的一般。然而当我走近仔细看,才发现是手绘的。当我们一步一步走上台阶,真正的艺术盛宴才刚刚开始。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为我们徐徐开启了这场饕餮盛宴。诚然我并不是十分了解这些所谓的“大师级艺术”,但是那一笔一划,一钩一抹都淋漓尽致的刻画了艺术的传神与艺术的精妙。

 

 

你是否感觉自己轻如鸿毛?随波逐流,风雨飘摇,仍欲洗心革面,卷土重来;你是否感觉自己薄如纸张?与世沉浮,与世翘翘,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你是否感觉自己深陷泥沼?嘶声呐喊,声嘶力竭,漠然置之,无动于衷。可是你是否知道,黑暗中尚存希望一线,因为你就象星星之火,只要你点燃火光,便可以尽情释放。于是你的梦想如同water Fire,水中璀璨的烟火,向所有前来观赏的人展示你自己梦想的美好,让所有人大声惊叹,在你冲上云霄的瞬间,绽放光华。

 

今晚的water Fire,便是这样的存在。漆黑河道,一丛丛火苗绽放无与伦比的色彩,让所有人为之折服!那一从火啊,无需畏惧你自己的存在,无需畏惧你自己的渺小,因为每一从火,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无可取代。只有火焰自己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熄灭?亦或是大放异彩?但无论怎样,暴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或许你在疑惑着,为何所有的事情都是那么不顺,火要被风吹灭,梦想之门扇扇紧锁,但请记住,如果你在暴风雨中挣扎,代表你有可能大放异彩;如果梦想之门扇扇紧锁,代表任何一扇都有可能是你的成功。所以现在,绽放,如同今晚的water Fire,一丛接一丛,连绵不尽,光华万丈!

 

 

主编:陈梓悦Ziyue

 

高中预备组:曹书疑 Celina(责编),顾逸颖Sophia(美编),黄杨Cathy(文编),裴家琪Jessie(责编),谢妍妍Lango(文编),张哲熹Jesse(美编),朱奕洲 Gabrielle(文编)

 

大学预备组:黄宇韬 Tao(美编),王子菁Angela(责编),余昊霖 Lucas(文编),刘旻昱Jasmine(文编),马怡舟Joy(文编)陈清旸(文编)

 

Last edited by Benny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