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公告 | Ivy Labs新设深圳办公室,老朋友,新面孔

— GRAND OPENING —



深圳办公室
正式开放

文/ Ivy Labs 学生&家长
编/ Xirui Sun
摄影/ Zeju Zhang
青 · 藤 · 吐 · 新

新英格兰 / 最美一片叶 / 落在面前……


Ivy Labs 学子们在原创歌曲《我们》中这样唱。在初露秋意的深圳,这片新英格兰的常春藤叶,终于在殷切目光中落地鹏城。

早在2011年进入香港市场时,Ivy Labs 已开始服务深、广地区家庭,2012年在大陆设立办公室后,所指导的深圳学生中,有深高中、深国交等地区性传统名校的学生,也有从深圳前往美高就读的中国国际学生。

此次新办公室的开设,并非 Ivy Labs 初次将业务触角伸到深圳,而是丰富当下已有的服务形式和层次,更好地关注与满足深圳地区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为家庭搭建获得优质教育海外资源和升学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

心 · 灵 · 向 · 导

17年来,Ivy Labs 始终聚焦于早期规划。我们笃信,升学筹划与指导,是对孩子心灵的引领,成长既非朝夕之功,亦非“见招拆招”,抵达梦想的路径,绝非最后一刻赋予“秘诀”便能铺就。在 Ivy Labs,我们相信陪伴是建立友谊和信任的基础,亦师亦友的关系,是开启心灵的钥匙。我们希望,通过心灵间的碰撞,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力,引导他们成为完整的人。

目前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大四,已获得摩根士丹利工作offer的胡睿回忆道:

几乎所有孩子都用“家”来形容 Ivy Labs 带给自己的感受,对于就读美高、美初的孩子,一个近在身旁的归属之地则更为重要。从深外前往美国就读十一年级的罗子悦对此深有感触。回忆起在美高的第一年,子悦说,和大多数升入美高读九年级或十年级的同龄人不同,自己当时没有喘息的空间,不仅需要从头适应学校的课业节奏,还要立即开始SAT考试,为本科申请做准备。

毕业于深圳中学,目前于哥伦比亚大学就读的陈雪儿,回忆起在 Ivy Labs 的经历,心中仍泛起暖意:

上个感恩节假期,许多Ivy Labs 毕业生选择“回家”探望。正值深秋,新英格兰已到料峭时分,来自远方的孩子们却总能为位于惠特尼大道的塔夫脱公馆带来充沛的暖意。

傍晚抵达的彩孜,当天早早便从位于佐治亚州南湾的圣母大学,乘飞机到纽约,再转火车前往纽黑文。在寒意裹挟中推开Ivy Labs 的大门,暖风、欢笑和节日彩灯闪烁一并扑面而来。屋内的热闹与门外的秋意碰撞,最适合抖落一身疲惫,最适合与新朋旧友相拥叙旧。

对于在三年前参与了暑期文书写作营的彩孜而言,Ivy Labs 不只是申请平台,也是结交同龄好友,在交流中发现自我的平台。

彩孜说,记得在Ivy Labs的那个夏天,自己常常与有着不同背景的学生们谈天说地,无意之中,便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更清楚地知道自己与同龄人有哪些不同,和他们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从深圳中学国际部走进宾大,即将从沃顿商学院步入职场的李依琛也对此颇有同感:

在引导下,依琛开始从新的角度去了解自己在舞台和冰面上感受到的情绪,并探寻自己作为一名在城市里成长的少数民族的意义。依琛觉得,对于那个年纪的自己而言,这是努力去找到‘我是谁’的第一次尝试。

如今,Ivy Labs alumni (校友) 们遍及东西海岸,许多像彩孜、胡睿、雪儿一样的 Ivy Labs 毕业生,通过担任 Ivy Labs 大学生导师(College Mentor),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申请经验和学术认知,将这种自我探索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


每年秋季,Ivy Labs 都会回到国内,陪伴孩子们的早申请,深圳则始终是团队的长期“据点”之一。对于较晚才开始申请准备的孩子们,面对面的沟通至关重要。毕业于万科梅沙书院的杨思琦(Pratt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就曾感受过深圳十月紧锣密鼓的文书写作氛围。

同样是较晚开始准备申请的郑雨蘅(Hamilton 学院大二学生),觉得Ivy Labs 最大的特点是能在很短时间内深入了解学生的各项特质,甚至是学生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潜在优势,从而做出准确的定位和推荐。



得益于 Ivy Labs 的早期规划和执行导师制度,每一位学生,都有一个全程陪伴成长、深入了解自己个性特质的团队。通过对学生活动的规划和指导,在提供申请建议时,导师们不仅能够参考学生的学术能力,还能综合他们的个性特质、未来预期作出匹配的推荐。

目前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的陈思哲认为自己就得益于此。在指导下,思哲不仅学会了平衡繁重的体制内课业和美本申请所需标化活动要求,成为珠三角财经社团联盟的创始人,连续几年策划组织华南规模最大的商赛,更逐渐掌握了在经历中发掘价值的能力。通过升学规划,思哲学会了对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反思分析,找到个人定位,匹配学校特点,最终申请到了所有与Ivy Labs 共同挑选的学校。

作为立足三地,贯连中美资源的国际教育咨询机构,美国常春藤教育推崇并采用团队工作模式,纽黑文、北京、深圳三大办公室均配备拥有海外顶尖院校教育或工作背景的师资团队,并通过由资深专家领衔的“委员会”及“课题组”,确保学术、活动、招生趋势等资源得以在各办公室、各导师间高效共享。

同 · 心 · 同 · 行

我们相信,升学不仅是导师和学生的工作,也是整个家庭的决定,是许多父母期望与关注的焦点,也是无可避免的焦虑来源:一方面,父母要学会抵御对“走弯路”的恐惧,在子女教育的参与中保持健康的距离;另一方面,面对孩子在学术选择上日益坚定的主见,与自身预期产生不一致,也难免致使父母们感到失落与困惑。

在过往的17年中,我们聆听了许多父母的心声,目送许多家庭从摩擦重重走向找到认同。我们珍视和家长的交流,用同理心理解家长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纠结,并对症下药,引领家长在子女升学的道路上共同成长。

得悉 Ivy Labs 深圳办公室新设
三位Ivy Labs 在深圳的老朋友
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和 Ivy Labs 相处的故事


深圳家长 丁儿 01
前知名电台主持人、资深文艺评论人

>>> 在困惑中摸索,与女儿共同探寻突破迷茫的方向
回想三年半前我们家与 Ivy Labs 的结缘,不夸张地说,就是亲子关系从紧张迈向和睦的转折点。那会儿13岁的女儿正值青春期,时而自负时而自怨,对我们的态度也阴晴不定,我和先生为此苦恼。我们可以体会她的纠结,却对这份“纠结”无能为力。这时,孙老师出现了。孙老师的国际化教育背景,以及她多年来带领团队从事留学辅导的职业经验,再加上人与人之间那种莫名的缘分,让女儿对她一见如故。于是,我们成了 Ivy Labs 大家庭中的一员。

与Ivy Labs 的相处,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公正性,前瞻性,多样性。

回顾女儿在美高读书的这些年,有高峰,也有低谷;家长孩子对事物的判断,有一致,也有分歧。Ivy Labs 就像被我们家庭引入的公正的第三方,因为有了 Ivy Labs,父母和孩子达成了共识——当美高的学业道路遇到不同意见时,双方都要把“终审权”交付给 Ivy Labs 和孙老师。有了这样的规则,父母和孩子就再没发生过“直角冲撞”。从选课到社交,从日常课业到假期安排,Ivy Labs 全方位地为女儿做出规划并且监督落实。父母和女儿的亲子关系,也因此恢复到了纯天然的那种美好。这就是第一个关键词“公正性”。

女儿属于 Ivy Labs 美本 早规划中的学生。她在计算机编程、机械电子制造方面具备优于同龄人的学习能力,这一点,是依靠 Ivy Labs 老师们的慧眼发掘,并帮她找到更高阶的深度学习机会而得来的。如今,女儿的寒暑假,都泡在了她感兴趣的科创领域。她的作品还参加了美国的英特尔工程大赛,获得了州的晋级名额。那次比赛在 MIT 校园内举行,她见识到了全州的科创高手和最顶尖的教授评委,而这种见识和眼界,驱使她在美高的学业上更加勤奋。Ivy Labs 在女儿学业规划中的投入,兼具了因材施教的理念与科技的高度,这把火,正是点燃美高少女青春热血的正向力量。这就是第二个关键词“前瞻性”。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多样性”。自从加入 Ivy Labs 的大家庭,我们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城市的很多家庭。由于每个孩子的资质与兴趣点不同,Ivy Labs 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成长路径也是多种多样、各具特色。这些不同,充分体现了孙老师多年积累的丰富人脉,以及她对每个孩子的深层次理解。这份理解,启发了孩子们的内驱力,迸发出的是持续性的前进动力。孙老师点石成金的“魔力”,往往令父母都自愧不如。

不论未来我的女儿被什么样的美本学校录取,我都衷心感谢 Ivy Labs 的努力,并喜爱着女儿在 Ivy Labs 辅导下,在美高度过的那些多彩多姿、极具挑战的校园生活。奋斗的青春,最值得铭记。


深圳家长 刘宁 02
招商蛇口高管人员

>>> 摆脱忐忑,“甩手掌柜”型家长的教育参与课

6年前,因为我想法的改变,女儿从去英国留学改去美国留学。当时准备的时间很仓促,我的内心十分忐忑,担心自己的决定并非正确。后来我见到了孙老师,在她回美国前的最后一天,她对孩子性格的准确描述和坚定的眼神让我义无反顾地做出了决定。

俗话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属于“甩手掌柜型”的家长,既然选择相信孙老师,我就完全听她的,同时我也给孩子传递了同样的信号:“老师的意见就是妈妈的意见。”无论是女儿入读美高后的一系列补习安排,还是最后选择大学的策略,都是老师根据女儿的特点决定的,之后一切顺利,这些选择都非常适合女儿,尤其是在她进入大学后,不仅保持了优秀的学习成绩,业余时间也是丰富多彩,女儿跳舞、骑马,还有许多其他的爱好活动,大学生活过得“如鱼得水”。

今年已是女儿在美国的第六个年头,大四的她正在哥大交换学习,这一体验让她大开眼界。在每次愉快的视频交流后,我都能感觉到她是真正地在享受美国的学习时光,充满了阳光自信和快乐。我对Ivy Labs 有着发自内心的感激,总结来说,Ivy Labs 为孩子们做到了这些:定方向,调格局,挖潜力,助成长。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