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美本 | 美国常春藤教育 Ivy Labs 2019本科录取快报(截至3月31日)

From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4/1/2019


3月29日,2019年申请季的 Ivy Day 终于在守望中抵达。随着宾大、杜克、康奈尔、卡内基梅隆等中国学生翘首期盼的“亲和”学校放榜,加上同周较早发出offer的范德堡、约翰霍普金斯、莱斯、明德学院等,今年最惹人期待的 offer 潮终于拍岸。2019年申请季也即将就此“封箱”。


2019年申请季,Ivy Labs 共有114名申请者,其中,18人获得位列前10院校的offer,进入前20院校与前30院校的比例分别达到了33.3%和75.6%,整体而言,94%申请者均受前50名院校青睐。相比2018年,申请状况仍在“池子更大,入口更窄”的趋势下呈现上扬,进入前30%院校的比例增加近5%,进入前10名院校的比例从1:7变为近1:5。


在申请者总量维持较小基数的2019年,录取结果的质量并未走低。从早申阶段至今,普林斯顿、芝大、宾大、杜克、西北、康奈尔等顶尖学府均被收入囊中,荣誉项目、奖学金项目及双学位项目的录取结果亦令人欣喜,包括宾大工程及沃顿学院双专业、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及艺术双专业录取等。2019年申请中,Ivy Labs学生获得的奖学金总额折合逾21,000,000人民币,其中不乏剑桥大学全额奖学金、迈阿密大学全额奖学金。



分析今年的申请结果,不难得出以下趋势:
   在前20院校的录取中,美高优势进一步突出
   顶尖公立校“分控”度降低,重视学生整体独特性
   AP考试的区分度进一步下滑
   早申请竞争加剧,优势也愈加显著
   持续长线,逐年递进的公益活动受名校青睐



标化考试与就读学校的优势走向,已有大量数据阐释,在此我们便不赘述。将目光投向独立且各异的申请者个体,其中最值得我们思考的,是“成长型”公益活动这一共性。


这一年,我们有在公益类学校扎下根的孩子,从简单支教,到利用个性特长,为务工人员子女开办戏剧工作坊等美学教育活动。这一年,我们有善于倾听内心的孩子,从关注校园霸凌,到传递心理学知识,为山村学校的教职员工普及霸凌现象与心理疏导。这一年,我们的许多学生选择走得慢一些,摈弃急功近利,用心去聆听他们所身处的社会的声音。


这些孩子并不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也有在标化中的苦苦挣扎,和校园选课文理不均的烦恼。但通过敞开自我,积极探索,踏实践行长期规划,他们都用面向更大群体的观察,为自己创造了新的舞台,在成就自我的同时,成就更多他者。这不只是一场申请所需要的成长,也是顶尖院校所需要的“改变世界”的勇气。


今天,大部分学生的申请大剧已经参演完毕,尽管这出戏剧落幕后鲜少有返场,未来却已经随之揭幕。在青春乐章中竭力放歌的孩子,必会听见心中所念的回响。申请这门课打磨的不只是一个亮丽的申请结果,更是道德、价值、心性上的完备与成长。如果长期规划中,找到那个从小我走进大我的时刻,跳出舒适圈拥抱多元的观点与声音,相信在学术的探索与精进外,孩子们将发现自己的更大潜能。


此刻,对于我们,申请季仍未结束,等待名单上的孩子们将是我们目光的中心。我们将继续与学生与家长一同诚实面对问题,找到有效的解决途径。祝愿我们的学生继续创造,感恩和反馈他们成长中的经历,学会拥抱和改变别人的生命。谨此祝福我们的学生和家庭。



截至3月31日 整体录取结果
(点击图片放大阅读)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