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8美本 | 美国常春藤教育 Ivy Labs 2018本科录取快报(截至4月1日)

  2018-04-02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随着 Ivy Day 过去,纷至沓来的各色 offer 中,2018 申请季似乎也将尘埃落定。今年,各校申请人数普遍大涨,如受华人学生青睐的纽约大学,申请人数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2%;部分名校则进一步减招,藤校如康奈尔大学,减招比率甚至近5%;加上大量早申请被延后 (defer) ,使得常规申请环境更加不乐观。

在这样严峻的升学挑战中,Ivy Labs 2018届申请者仍以70%进入前30院校,90%进入前40院校的成绩,为自己的成长做下精彩注脚;在学生总数分母并不高的情况下,今年录取结果的分子仍然保持较高质量。从早申阶段起,斯坦福、哥大、宾大、西北大学、鲍登学院等顶尖学府抛来的橄榄枝,轻巧地拂去了 Ivy Labs 不少孩子苦苦等待结果的忧虑,而在此之外尤为使人欣喜的是,几乎全部中分段的学生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申请结果。



这些中分段的孩子,不是“邻居家的孩子”,是所谓“位于橄榄形中间段”的学生,他们或许没有那么高的天赋,也并非驰骋中学校园的风云人物,他们的父母或许曾经无比焦虑,担心自己的孩子将成为升学之战的“局外人”。但通过踏实践行前期规划,稳重配合申请工作,加上父母的支持配合与共同成长,他们依然实现了从个人起点的飞跃,最终获得理想的录取。

 

也许,我们见到的中分段学生,是个坐在路边鼓掌的孩子,不过坐在路边鼓掌的孩子,自己可能也已经走了很远的路。我们欣慰地看到,他们既能跬步千里,走完自己的赛道,又愿意为他人的精彩真挚祝贺,升学不仅带给他们日渐成熟的智识,也在竞争、合作、反复自我探索和认可中打磨出一颗完善的人格。

 

面对他们,我们应该更不吝惜灯光和掌声。

 

榜单、数据,以及为后来人津津乐道的天才神话其实难以浓缩一个孩子的中学生涯,我们需要越过这些量化指标,凝神细视鲜活个体对青春岁月的研磨,屏息静听他们与家庭磨合成长的步调。录取排名难以全面展现学生成长的全貌,仅凭offer也难以估量学生相较起点所上升的空间。录取数据的背后,其中也难免有遗憾,有孩子还在成长中的挣扎和固执。希望申请季的结束并不标志着对一段成长历程反思就此告终,我们还将继续和学生与家长一同诚实面对问题,找到有效的解决途径。 

 

申请之路走到终点便是新的开始,在青春中选择勇敢承重的孩子,时间也必将回馈他们。申请这门收获的果实绝不仅是优异的录取结果,更是道德和价值的形成,个人的成长与完善,学术的探索与精进,体育竞技精神和社会服务意识的养成,适应多元文化的潜能等等。祝愿我们的学生继续创造,感恩和反馈他们成长中的经历,学会拥抱和改变别人的生命。谨此祝福我们的学生和家庭。

纽黑文 | 北京 | 香港

Ivy Labs Education(美国常春藤教育)于2001年创立,总部座落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主校区内的著名历史建筑“William H Tafts Mansion”(原美国27届总统William H Tafts府邸),是最早专注于大中华地区的升学指导及国际教学、推崇早期规划的美国本土教育机构之一。曾受聘担任美银美林等全球知名投资银行亚太地区教育顾问。是美国大学招生咨询专业协会(NACAC)、美国独立教育顾问协会(IECA)和高等教育顾问协会(HECA)会员,也是美国寄宿中学协会(TABS)会员及年会的协办机构。 2015年由“美国常春藤教育基金会”发起的全美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为美国最大的中国国际学生组织。

理念               

坚持以教育为本,摒弃粉饰包装、杜绝代写,力求通过系统规划,切实提高学生的各项学术及活动能力,为学生塑造丰富多元、个性鲜明的申请者形象。专注于教育与内容生产,摒弃单纯通过申请榜单造势,以焦虑营销吸引学生的市场策略,2018年,61%新学生来自于过往服务家庭推荐。

 团队               

目前拥有近30名全职升学规划导师中,多数毕业于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常春藤名校,包括三位正副教授以及七名博士及候选人,三名前、现任招生官和面试官。他们各有所长、个性鲜明、深谙美国博雅教育之精髓,把先进的理念、丰富的人生阅历、多样的文化以及专业的经验带给学生及其家庭。

成绩               

我们所指导的2016-2017学生中,40%进入前20名综合性大学及文理学院,49%进入前30名的综合大学及文理学院,97%进入前50名美国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其中,美高学生录取前20名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的比例高达50%。我们在选校上开放性地采用了亚欧美名校平衡申请的方式,收获了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以及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名校的录取。过去三年指导的近100名中学申请者几乎均被美国优秀私立中学录取,包括Choate Rosemary Hall , Deerfield Academy, Kent School及Blair Academy等。

特色资源               

 3大美国中学同步核心课程(阅读、写作、批判性思维课程)小班视频教学;

 30多名特聘前任顶尖大学招生官顾问团队;

 50名覆盖不同学科以及社区服务等课外活动的“课外活动教练 (Activity Coach)”团队;

 60多名教授、在读博士生、华尔街投行家组成的中学生“未来学者(Future Scholar)”学术研究指导团队,包括:6位顶尖大学教授;5位华尔街投行家;50位名校专业排名居前的博士、博士后;5个常春藤大学以及国家级实验室;30多个量身定制的学术研究项目,深度挖掘和打造学生的学术能力;

 100多名来自顶尖大学的“大学生导师(College Mentor)”团队。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