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面签”新政策将再掀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热潮

2012-4-5

来源:US News

相关专家介绍,由于英国、法国、德国和澳洲等西方发达国家对中国留学生实施多项优惠措施,美国大学丢失大批优秀中国留学生。近来,美国政府终于放宽留学生来美政策,特别是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

 

“免面签”新政再掀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热潮。去年的留学市场,可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去年的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中国已成留美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今年2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宣布美国政府放宽签证申请,将试行免面谈审理政策。

 

美国有3600多所大学,进入世界500强大学就有168所。美国每年吸引了5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留学生,其中印度留学生7万多人,中国留学生6万多人。大批优秀学生进入美国,为美国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美国近年来收紧留学生签证政策,为西方其它发达国家创造了吸引人才的大好时机。

 

据美国方面统计,美国每年需要高新科技方面的专才约200万人,但实际到位的不到百万人。庞大的空缺如果持续得不到补充,将严重制约美国相关企业的业务发展,并必然对美国整体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相关专家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优秀人才一直受到西方发达国家欢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发达国家将持续面临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方面专才的短缺危机,需要从国际人才市场上获得补充。

 

据中国有关统计数目显示,企业在中国境内聘请的高档管理和技术人才超过200万人,其中的三分之一已经成为世界跨国公司的最宝贵资源。这些跨国公司比谁都清楚,要拓展中国市场,必须先夺得中国人才。

Logo

Attachments

Images (1)
  • 免面试签证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