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国最有价值的大学专业

福布斯中文网

2012年05月17日, Jenna Goudreau

 

随着学费的上涨和日新月异的工作前景,对于一名大学生而言,大学专业的重要性正在与日俱增。专业的选择既可以为你一辈子的成功事业和丰厚薪资打下基础,也可以因为没有就业出路而令你债台高筑。

“如果你并非来自于排名前20的名牌大学,那么对于你的雇主而言,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你的专业了。”PayScale薪酬调查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凯蒂·巴德罗(Katie Bardaro)介绍道。实际上,根据Y世代研究机构Millennial Branding的一份最新报告,有高达69%的管理人员认为,在毕业生求职时,他们所学的专业至关重要。

那么,究竟哪些专业的毕业生能够获得报酬丰厚的工作呢?通过对比研究其薪酬数据库中120种不同大学专业的数据以及美国劳动统计局(BLS)发布的就业增长预测,PayScale薪酬调查公司的分析员们总结出了15个当今职场中最有价值的大学专业。

位居榜首的是生物工程。对于这个专业的学生而言,他们的学费、时间和努力花的绝对值。生物工程师的平均起薪为53,800美元,而中级生物工程师的薪资则将平均增长82%,也就是97,800美元。此外,美国劳动统计局还预测,生物工程领域的就业机会将会激增61.7%,跟其他榜上有名的专业相比,这一增幅亦位列第一。

在最有价值专业中,各类工程专业占到了三分之一左右。软件工程专业(第四名)的学生在毕业10年后平均能拿到87,800美元的年薪;环境工程专业(第五名)的平均年薪为88,600美元;土木工程专业(第六名)的平均年薪为90,200美元;石油工程专业(第九名)的平均年薪为155,000美元,其薪资水平高居榜首。

“这些专业并非谁都能学。它们非常难,只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巴德罗说道,“然而,一方面这些专业的人才供给较少,而另一方面职场需求却居高不下,因此推高了它们的劳动力市场价格。”

Millennial Branding所进行的调查显示,雇主们在招人时,将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作为首选对象。此外,有接近半数的雇主(47%)称,在招聘新科学、科技、工程学、及数学等专业的毕业生中,存在着异常激烈的竞争。这意味着,当其他专业的毕业生还在为求职而你争我夺时,这些抢手专业的学生很可能已经争取到了多个工作机会。

数学和理科相关专业在榜单上亦表现不俗,上榜的专业包括:生物化学(第二名),计算机科学(第三名),应用数学(第十名),数学(第十一名),物理(第十四名)和统计学(第十五名);上榜理由是这些专业的职场需求日益旺盛,而薪资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

巴德罗认为,在依靠数据驱动的新市场中,数学知识(尤其是统计学知识)对于雇主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有很多公司都在收集大量的消费者行为数据集,形成在线搜索模式或用户统计数据等。统计员们对数据分析轻车熟路,他们可以根据数据预测消费者行为趋势,因此一定会有上佳的工作表现。

反过来,收入最糟的大学专业有:儿童和家庭研究、基础教育、社会福利工作、烹饪技能、特殊教育教学、宗教学、及田径训练等专业。

 

Attachments

Images (1)
  • 1(217)~1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