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7月26日 PM2.5值: 26

 

【周末出游】
余昊霖Lucas供稿

 

快乐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之一,正因为快乐的存在,我们之间才有了友情的纽带。今天是活动日,大家伴随这超级嗨的歌声,在车厢里伴着节奏舞动,一起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哈佛,MIT以及波士顿学院,还有最主要的目标:购物!


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Boston college(波士顿学院), 这优美典雅的波士顿学院充满了基督教的气息,我们漫步在松果淡雅的幽香中,呼吸着青草那自然的芳香,不知不觉便走进了波士顿学院。


典雅的教堂,优美的玻璃彩画讲述着基督教的故事,雕塑上的十字架令人肃然起敬,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在流露着历史的故事。不知不觉,我仿佛置身其中,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

 


一段漫长的车程过后,大家从朦胧的睡意中清醒过来,终于购物的时间到了!刚到达目的地,大家便从车上蜂涌而下,争先恐后,向着商铺狂奔,双眼流露出了强烈的光芒。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心里只有三个字:买买买。在这三个字的催促下,不一会儿,大家就捧着大把大把的战利品归来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这着笑容,每个人都兴奋的向周围的人汇报战果。

 

大家这天都很兴奋,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放松了往常的课程需要高度紧绷的神经。这一刻,我觉得,快乐之神就在我们之间舞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不论我们来自何方,这一刻,我们就是快乐的一家人.。

 

 

【周末名校之旅】
林显东Alice供稿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并有许多民族,造就了它与欧洲的不同。它既保留了欧洲的传统和文化,同时也保有许多现代的风格,加上移民文化,构成了多元文化的国家。

 


今天我们有幸到了常春藤名校的HARVARD。Mimi老师是我们的导游,也是从哈佛毕业的研究生,我从她那里了解到自二十世纪以后,HARVARD的地位及声誉,随着所获捐助和教授人数上升而迅速提升,申请入学的学生人数也因课程数目的增大及校园的扩建增加。漫步在这雨后的美丽校园中到处可以看到刻苦学习的学生。而且在除了非常隆重的学术氛围外,这儿还有很多的SOCIAL CLUBS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而且同学们也非常热衷于这种开放的文化氛围。我发现HARVARD的教授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教学方法,比如,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课堂的时间完成学习任务,并且他们为了在课堂上能很自由很胜利的和教授及同学沟通,他们在课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也从中学会了“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能力。

 

我还了解到,在HARVARD,学生的学习方式非常的自主,教师只发挥一种引导作用,他会把一节课的主要内容介绍给学生,然后让学生继续他的话题,同时老师会适时地进行指导纠错,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创造力、想像力。另外,老师在布置作业的时候会注重学生合作能力的锻炼,而非死记硬背的应试作业。

 



最后,我想引用HARVARD图书馆里一句话对我影响最深的话:“狗一样的学,绅士一样的玩,”这句话体现出HARVARD注重劳逸结合的理念,也激励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树立好的学习态度。

 

 

陈清旸供稿


清晨,同学们还正睡意朦胧,我便被RA唤醒,这是向着世界顶尖高校出发的一天。一路上,同学们在校车里欢快激昂的DJ乐声中来到了波士顿。第一站是教育圣地哈佛。在一片惊叹声中大家已近步入校园,高耸的玻璃大厦衬托出红砖与绿地的宁静悠远,在Mimi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也对哈佛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来到了MIT,我相信这里是所有理工男的梦想之地,拥有一流的设备与师资力量,这里以corporation为宗旨努力培养出每一个人才,所以这里自然也是我的梦想中的求学圣地。漫步麻省理工古今结合的校园和巨大的草坪,很多奇特建筑令我耳目一新,灰色水泥大楼映出校园的深沉与宏伟。我深深地被这里吸引了!

 


步伐渐渐转向MIT,这是一所世界顶级的理工科私立学校,也是一所理工男的梦想之地!灰色水泥建筑衬托校园的庄重,在带队小哥的领导下,同学们踏入了中央大楼。这里有全球顶尖的实验室与图书馆,走在里面仿佛自己已经成为麻省理工的一名莘莘学子。随处可见排放整齐的实验设备和模型,作为一名热爱机械的boy真是难以按捺内心的喜悦与憧憬!曾经无比崇敬的麻省理工学院现在就环绕在我的身边,氤氲着金属的气息。眼前所见的一切就是自己的梦想!

 

 


慢慢我们走出了住建筑。随后引入眼帘的是一组奇怪的建筑,据说里面住着顶级的学生,在这种条件下学习也是动力满满吧。在校区内还有当年Boston最高的建筑,我们帅气的MIT学生讲解还说大楼的窗户晚上可以放出动感的光,虽然不能亲眼见识,但内心已经足够满足。


通过这次对MIT的参观,不仅是我,而是大家所有人都被他感染。可能将来的一天我们也会以一位bachelor的身份站在这吧!

 

主编:陈梓悦Ziyue

高中预备组:曹书疑 Celina(责编),顾逸颖Sophia(美编),黄杨Cathy(文编),裴家琪Jessie(责编),谢妍妍Lango(文编),张哲熹Jesse(美编),朱奕洲 Gabrielle(文编)

 

大学预备组:黄宇韬 Tao(美编),王子菁Angelina(责编),余昊霖 Lucas(文编),刘旻昱Jasmine(文编),马怡舟Joy(文编)陈清旸(文编)

 

Last edited by Benny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