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7月31日 PM2.5值:42

 

【学术课程之教育课】
刘旻昱Jasmine供稿

 

今天早上Ms Mimi给我们大学预备组上了education课。课堂一开始,她给我们展示了电影school of rock的一部分:一个老师开始给一个班级上课。这个课堂的开始非常不同:电影里老师讲述了自己昨晚宿醉、他吃同学的食物、他对同学说"shut up"(闭嘴)、他撕了排名,等等。

 


随后我们从各个方面分析了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老师:语调、举止、说话……Mimi老师又向我们说明了一个好的教室所需要遵守的建筑规则,如学生应该可以看到互相的脸、老师可以看到每个学生……并让我们自己或组队讨论然后画出自己的方案。大家都合理又有创意的画出了自己的理想教室。

 


在短暂的的休息后,她讲述了许多对于上课的基本原则如4Ms:measurable、manageable、 made first、 most important。每个人都聚精会神,积极发言。

 



感谢Mimi老师给我们的精彩一课!

 

【课外活动之Camp】
朱奕洲Gabrielle供稿

 

今天下午是我第五次参加camp。不过今天的camp很特别,我们没有在凉爽的体育馆里过完一个下午,而是在吃完饭后,随着Wendy与RA,还有一个大胡子老外进了附近的一片树林。虽然普罗维登斯有很多这样的树林,但我从未进去过。会是去干什么呢?我们一行浩浩荡荡地从草坪踏入树林。第一个触碰到的,自然是泥土。奇怪的是,这里的泥土不是坚硬的土块,也不是铺满树叶的大地,踩在上面的感觉,竟是软的。这种软,并非是在沙滩上踩出脚印,也不是在枕头上舒服地安睡,这是一种厚实的软,让人觉得既不是太硬,也没有要陷入土中的可能。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兴许是某种植物散发出来的,让人闻着自然。

周围的树挤挤挨挨,虽然不能说大树参天,但是至少它们的绿叶为我们遮住了耀眼的阳光,使得树林既不会太暗,也不完全暴露在烈日之下。这样想着,慢慢队伍停在了一块空地上。在那儿,两棵树之间搭了一根木棍,在木棍到地面的空间里拴了很多网眼,都是不规则的形状,有大有小,大概有十个左右。我们的任务是从网眼中穿过去,不能碰到旁边的绳子,先到先得,用过的网眼无法再使用。大胡子让壮一点的高个子男生一半先从大的网眼过去,另一半留在对面。然后让Wendy作示范,两边的男生配合,让她躺在男生的手臂上,活生生地像运货似的把她从不规则网眼中“拖运”过去。且瘦点的,不是特别重的男女生都是这样过去。这下子我们女生不乐意了,还得躺着抱着走啊。

 

 

一方面,不放心男生是否能抱住,另一方面,出于男女授受不亲的观念,觉得这样有些怪怪的,不好意思。虽然我和另一个妹子很想逃跑,但是RA强调的Everybody has to join 又让我们不得不回头。怎么办,眼瞅着已经成功拖运了几个,马上就要盯上我了,我内心真是矛盾纠结。果然,在成功运走了上一个中招妹子后,有人对我说,你轻,你来吧……当时的我竟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觉得大不了出丑呗,就把手机和水往旁边妹子手中一塞,毅然决然地走向了网眼……当然,最后成功了,虽然有些狼狈,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玩的,算是一个独特的经历了,这是我在中国万万不敢尝试,也不会出现的挑战,就是战胜心中的那道坎,战胜那所谓的“别扭”,战胜自己。这次的camp,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

 



【Talent Show才艺展示】
李泽其Glitter供稿

 

秒针如心速不安不躁地跳动,弹指一挥间,又是一个星期五。但今天十分特别,今晚夜空将有一轮full moon and blue moon。

 


黑夜如缓缓拉开帷幕般,宣布着激动人心的talent show又将开始。先从清新的歌曲《she》,再有振奋的《gangnam style》,还有压轴的RA表演,精彩纷呈。we are the wolves tonight!!!!
待天光散尽,夜色渐渐暗去,映衬出那盏皎洁的圆月。大家在backyard的草地上赏月,看talent show。所有人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做成荧光棒的效果,照着舞台上表演的伙伴,给台上紧张的人加油。那光亮就像繁星点点散落人间,点缀着干净的天,又与圆月辉映。7月的最后这个良宵快要过去,与你们相处的时光滴答流逝,愿大家共勉,珍惜。

 


主编:陈梓悦Ziyue

 

高中预备组:曹书疑 Celina(责编),顾逸颖Sophia(美编),黄杨Cathy(文编),裴家琪Jessie(责编),谢妍妍Lango(文编),张哲熹Jesse(美编),朱奕洲 Gabrielle(文编)

 

大学预备组:黄宇韬 Tao(美编),王子菁Angela(责编),余昊霖 Lucas(文编),刘旻昱Jasmine(文编),马怡舟Joy(文编)陈清旸(文编)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