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化繭成蝶之幸福快遞: 雨萌:TOEFL 100+,SAT 2100+ 就讀於南京外國語學校,被美國綜合排名第20名的Emory University (埃默裏大學) Oxford College (牛津學院)錄取

雨萌:TOEFL 100+SAT 2100+ 就讀於南京外國語學校,被美國綜合排名第20名的Emory University (埃默裡大學) Oxford College (牛津學院)錄取。

width=

埃默裡大學 (Emory University) 建於1836年, 是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一所私立菁英大學。根據最新USNews 美國綜合大學排名第20名, 而且學校向來以入學要求嚴格聞名。

牛津學院 (Oxford College) 是埃默裡大學旗下著名的文理學院。學院位於埃默裡大學的舊址,離埃默裡大學本部不遠,但是教育質量在許多方面可以說都超越本部,在牛津學院所有的課程都由教授親自教授,而且學院提倡小班教學,重視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學術寫作和交流等水平。

data-s=

導師團隊

首席導師:孫小秣老師

聯席導師:Mimi Ko老師和王奕凌老師

學生導師:於曉潔老師

如果把美國大學的申請看作是一段旅程,進入自己理想學校開啟追夢之旅是旅程終點的話,那自我的重新不斷認識就是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自我陳述,課外活動報告,以及最后申請時來自不同學校、不同題目的各類文書都要求學生從獨特的角度去展現自己,避免最后一刻的焦頭爛額和手足無措,提前規劃,預留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審視自己,認識自己,挖掘自己,才能夠最終呈現一個真實自信的自我。

來自南京外國語學校的高中生許雨萌對提早規劃深有體會:“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導師們,在申請還沒有開始之前就給我每周布置20頁紙的文書題目去完成,這個不不僅僅是為我日后的個人文書寫作積累素材,更重要的是讓我在回憶往事的時候對自己的性格和人生有了很多的反思,探究哪些做過的事對我都造成了哪些影響,我又如何把這些影響帶給了他人。這樣的訓練大概持續了六七周吧,過程很痛苦,幾次我都有些想放棄,多虧了老師們對我的鼓勵,想在回想起來,我在這個過程中找到了我未來努力的方向,同時對自己也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如果大家之后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珍惜!”

對於雨萌的聯席導師奕凌來說,提早規劃也讓她有了足夠的時間去真正了解眼前這個安靜成熟的女孩。奕凌老師回憶說,“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我隻是覺得眼前這個姑娘小小年紀卻經歷豐富,去過甘肅支教,去過非洲肯尼亞做義工,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富有成就感的吧,我想。可是隨著我們交流越多,了解越深,我逐漸發現,她在談及支教經歷時並沒有流露出世人皆有的那種自豪感,相反的她有些沮喪。她常常問我說,“老師,我怎麼能夠覺得有成就感?我們沒有任何的執教經驗,也沒有接受過任何相關的培訓,就隻是因為我們生活的條件比他們好,所以我們有資格去拯救她們?我們的到來打亂了她們原本平靜的生活,我們並沒有對他們的生活有過一絲的幫助。”這些話讓我驚訝不已,當大量的中學生一到暑假就涌向鄉村,為自己一點點“奉獻”沾沾自喜的時候,雨萌卻已經對這一切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知道她曾經去過非洲做義工,我們在之后的溝通裡建議她就中國和非洲的公益活動的組織過程做一個比較,如果可以的話將比較的內容整理成文。兩三周后導師們的郵箱裡多了一份比較報告,報告詳盡的程度讓我驚愕:報告分別從活動的前期准備、對人員提供的培訓、活動內容的設置以及活動后期的反響等幾個方面把中國的支教活動和非洲的公益活動做了詳細的比較和分析,雨萌觀察事物的獨特視角,精准程度以及思維的邏輯性都讓我有些自嘆不如。她的報告提到,非洲許多的非營利組織在公益活動組織方面有一套完善的系統,在志願者出發前提供全面的培訓,旨在幫助志願者融入當地居民的生活,而且鼓勵志願者教授當地居民一技之長而不是捐錢捐物,例如,在肯尼亞的時候雨萌教授婦女們手工藝術來幫助她們達到經濟獨立。相反地,在中國,學生們去偏遠地區支教已經變成了一種形式,不僅不具備教學所要求的系統性,有時反而激起了學生對她們貧困生活的不滿,扭曲了她們對社會心理。看到這份報告的時候,我們知道雨萌已經具備了對社會問題的准確分析和研究考察能力,我們當下就建議她可以從一個更小的視角去做學術研究——農村教育中家長對學生受教育狀況的選擇及其相應社會關系的研究。同時我們也建議她閱讀了與不少農村教育相關的文獻,后來我們還鼓勵她和南京大學從事社會學/教育學研究知名學者的楚教授聯系,以獲得在社會問題研究方面最專業的指導。楚教授收到雨萌的申請后,驚訝於她作為一個中學生對社會問題關注的熱忱和思考的深度,欣然接受她的請求,雖然這個研究課題后來沒有得到大學的正式立項,但教授邀請她參加她們團隊每周的研究例會,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她的研究能力並開闊了她的研究視野。在最后選擇學校的時候,我們毫不猶豫的推薦了埃默裡牛津學院。我們深知隻有具有人文情懷、重視思考的學院才能夠珍惜雨萌思想上的成熟和對社會抱有的責任感,在這樣的環境裡,雨萌一定能夠在這裡發揮她最大的優勢。作為她的老師,我們期待看到她未來的成就。”

首席導師孫小秣老師寄語:

“我知道你常常趴在硬木床,在黑暗中設想你每天的目標--150個仰臥起坐--為了糾正你的脊柱側彎。第一次見到你覺得你好瘦啊,卻沒想到小小的你如此有力量。你需要休學一年,通過嚴格的鍛煉計劃來重建健康。如果起初做這個決定是痛苦和猶豫的,那結局你是幸運的。這一年的春天你體驗了帕烏斯托夫斯基散文獨具的詩化的意境氣氛,你被他天然本真美的描寫和對人性的真摯挖掘而打動﹔夏天你在肯尼亞作志願者,見証孩子們終於搬進他們的新學校﹔你甚至騎上了內蒙古草原的駿馬,這些經歷給你提供這個驚人世界的更全面的認識。之后你申請了在一家公司工作,也正是這段工作經歷讓你了解自己其實對商業或經濟並無興趣,相反,你發現自己對社會問題有獨特的觀點和熱情。這樣我們決定把學術興趣和活動專注在社會學方面的研究。這一年隨著你的征服病情,你在運動鍛煉中超越自己,你學會了用樂觀去克服困難。作為導師,更多的還是給予你的無限信任和鼓勵,因為我知道沒有我們的指導,你一樣會這麼努力,隻要是努力了最終都會有很好的成果,所以這次申請順利完成夢想是你自己努力的必然結果。我很欣慰的是導師們的前期規劃和之后文書頭腦風暴課能讓你少走很多彎路,節省了你的體力和時間,我也知道,隻有我們對你的信任和支持像石頭一樣堅固,你會在申請過程中才感到踏實,不害怕。和你共同經歷這些,對我們也是成長。”

 

孫小秣老師

Ivylabs美國常春藤教育創始人

資深國際教育規劃專家

width=

 

奕凌老師

width=
奕淩老師畢業於杜克大學,主修神經科學,輔修哲學。她對教學情有獨鐘,早在中學期間就自己組建了志願者俱樂部Key Club來幫助學前學生閱讀。在杜克大學求學期間奕淩積累了不少私教以及班級教學的經驗, 通過參加各種志願者項目(包括紅十字會和 Chance Tutoring)逐漸讓自己的教學更加的清晰有效,並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積極的涉獵其他相關的科學領域。 教學之外, 她也在學生組織IGNITE中擔任財務總監和高中生的學生輔導員,幫助高中的低年級學生適應生活,降低輟學率。奕淩跟高中生有非常深入的互動和了解,極富親和力。奕淩已加入 IvyLabs 團隊多年,參與大學升學輔導和規劃。 她極強的分析能力和對美國大學的熟悉程度讓她對申請材料的准備和撰寫有獨到的見解,能夠更好的幫助學生展現她們的特質,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