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热点| 托福考试取消,DET考试能取而代之吗?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3/4/2020


热点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中国大陆地区2月和3月托福考试全部取消。为此感到焦虑的不仅是考生和家长,还有大学院校。

最近,罗格斯大学新布朗斯维克校区在本科招生页面更新有关语言考试成绩的内容,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病毒造成语言能力考试取消,学校将接受受影响学生提交Duolingo English Test(简称DET)成绩来证明英语能力,要求申请人的DET成绩不得低于105分。

杜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也发布了新冠病毒相关声明,称学校虽然不要求学生提交英语能力考试成绩,但如果申请材料中包含,学校也会考虑其中。杜克大学接受DET成绩。

除上述两校,密苏里大学、佩斯大学,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也表示疫情期间接受DET成绩。伴随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会否有更多国外院校接受DET成绩还未可知。


DET成托福“最佳替补”?

突然走红的DET考试到底是什么?

Duolingo English Test,中文名称为“多邻国英语考试”。与托福、雅思考试类似,这项考试主要考察被试人的英语水平与能力,考察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四部分。

使DET考试在疫情期间脱颖而出的是其考试形式。考生不用前往考场,只需要安静的房间,稳定的网速,使用一台配备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电脑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参与考试。考试结束后48小时即可获知成绩,考试费用为49美元,并不限学校数量免费为学生送分。DET考试时长1小时——5分钟快速准备,45分钟听说读写考试和10分钟视频面试。

目前DET考试已被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几百所大学认可。

远程考试形式成双刃剑

DET考试报名费便宜,可不受考位考场限制,有名校认可。但为什么直到疫情期间才开始为人所知呢?

认可度差异

根据DET考试官网,目前全球有500余家机构认可DET考试,总体来说这门考试仍较为小众。在这些认可DET的机构中,一部分大学接受DET作为托福或雅思成绩的替代品,作为申请人英语能力的证明。但另一部分大学虽然接受DET成绩,但只将其作为托福或雅思成绩的补充——这意味着托福或雅思成绩仍是必需品,DET成绩仅能作为锦上添花。

考试诚信
考试诚信

DET的在线远程考试模式灵活,成为疫情期间最大的优势,但这种方式劣势明显。虽然DET考试声称在考试全过程录像远程监考,并通过计算机自适应等技术防止作弊,但由于无人现场监考,考试诚信问题仍然存在,影响着DET成绩的可信度和有效性。

👆DET考试官网对考试规则作出的说明

基于上述问题,虽然部分国外大学在疫情期间为DET打开方便之门,但是多所学校在招生网站上强调,DET成绩仅供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学生使用,且是暂时性措施,仅限指定学期入学的申请人提交。

哪些学生适合考DET?

受2月和3月托福考试取消影响最大的群体是希望在2020年秋季入学,但尚未提交语言考试成绩的群体。但据介绍,这部分学生虽然受影响最大,但这部分群体数量较少。

密苏里大学表示,目前大部分的中国申请人已经提交了语言考试成绩,只有11名尚未提交。这部分学生完全可以参加DET考试来替代托福。

另外,原本报名参加2月和3月托福考试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DET考试来预估自己的英语水平,权作为练手和热身。DET考试官网提供了托福和DET成绩的转换表,来帮助考生衡量对比。

【主要参考资料】

Duolingo English Test Website

https://admissions.rutgers.edu...rnational-applicants

https://www.komu.com/mobile/st...igher-ed&popular  

https://www.pace.edu/admission...flielts-requirements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