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导师笔记:手把手教你如何写“求爱信”(上篇)

Original Alice Sun 美国常春藤教育 4/8/2021

鉴于新冠疫情,许多大学开始采用临时的test-optional招生政策。一些曾经因为标化不够理想、不敢申请高门槛大学的学生现在开始鼓起勇气申请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Common App提交的申请增加了11%,而申请人数只增加了2.4%。这表明,很多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可能会把网撒得更广。因此今年许多名牌大学的申请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对优秀的学生来说,申请学校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大学选择。这也使得大学更难估计有多少收到offer的学生会真正选择入读。这个被录取学生的入学率——也就是所谓的“新生注册率”(yield rate)——非常重要,因为它影响着大学的学费、住宿、秋季课程的安排等各个方面。

去年秋天,许多大学的新生注册率都出现了下降。例如,2019年斯坦福大学的新生注册率为82%,但在2020年秋天下降到68%以下。同样,耶鲁大学的新生注册率也从69%下降到了55%。因此,大学需要有足够数量的候补申请人在waitlist中,以确保每一个新生名额都被充分利用。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每一所大学都有海量的候补名单。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在大学候补名单上的都是高质量的申请者,他们只是因为学校没有足够的位置而错过了录取。

就像在常规的招生过程中一样,大学在决定补录哪些学生(如果有的话)之前,需要评估他们的新生注册率、新生群体构成和其他因素。候补名单没有排名——这意味着如果有名额的话,没有优先排列顺序。学生的专业、成长背景、特质等因素对他们是否能超过其他候选者有更大的影响。

“求爱信”是将候补变成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办法

在经历了最初的失望之后,我们需要重新调整心态进行后期补录工作。如果你已经确定这所大学仍然是你的首选,你应该给他们寄一封“求爱信”。这封信的目的是去表明,与第一次申请时相比,你现在是一个更有实力的候选人,这可以帮助改变招生官的想法。

一封充满热情又独特有力的“求爱信”有可能帮你转正,此前我们IvyLabs的Ryan教授曾介绍过“求爱信”的秘籍(查看原文)。至于具体如何炮制“求爱信”,我会在这篇随笔里通过具体案例,手把手教你写好这封至关重要的信。

简单来说,我们的秘诀是:用新鲜的、有趣的和眼睛一亮的创意方式帮助学生分享他们的故事,并表达他们对进入学校的持续兴趣。

普通的跟进信不行,一封列出自提交申请以来所有卓越成就的信也是不够的,这封信一定要很特别。它必须是强大的、能打动人的。

如果你还没来得及思考或着手去写这封信,那应该开始行动起来,因为你希望学校能通过这封信关注到你。而我们的任务是通过这封信鼓励招生官不要错过一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学生,因为这个学生未来可能会给学校甚至世界带来巨大改变。提交这封令人信服的热情洋溢的信最佳时间是4月15日至5月1日 之间。5月1日(今年部分学校延期至5月3日)是收到offer决定是否入读的最后期限。

根据NACAC的数据分析,在所有选择留在候补名单上的学生中,最终平均有20%的学生会被再次录取。然而,在顶尖大学这一比例要低得多,只有7%的学生在录取名单上获得了录取。被候补的学生不能什么都不做,也不能频繁轰炸。

学生有一种方法——且只有一种方法——能把候补变成一份录取通知书:“求爱信”有独特新颖的表达形式;在信里充满关于这所大学的真正细节;分享与这所大学的校友、学生、教授、招生官动人的互动经历。我们在“求爱信”里应尽力避免表达成为候补等待的酸葡萄心理,以及定位候选资格的陈词滥调和罗列出系列成就的老套吹嘘。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