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re was an unexpected issue forwarding you to "Twitter" for authentication. Please try again later.
×

万人微信群讲座整理:《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2)

2017-03-13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2017年3月2日(周四),Ivy Labs(美国常春藤教育)创始人Ms.Alice Sun(孙小秣导师)在波士顿高中教育家长群及美国常春藤教育微信课堂群里做了一场题为 《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的讲座。现将讲座内容进行文字整理,分四期与大家分享,第一期内容如下:

收听第一期内容,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万人微信群讲座整理:《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1)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理解,下面的内容经过整理,与语音有所出入)



课外活动分类与创意
注意:并非所有学校都提供这些类别的正式俱乐部或组织。如果你看到你感兴趣的活动,你的学校并没有提供,你可以考虑在你的学校自己创立一个俱乐部,校外的社区,团体,甚至在线的资源都可以用来进一步探索你的兴趣!大学招生官想要看到你在寻找一种方式来参与你感兴趣的东西,同时还显示领导力和主动性。

学术课外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两种类型的俱乐部(讨论和练习某些科目的团体)和竞争团队。各个团队都有相应的从地方到国家各个级别的竞赛。

学术俱乐部:
·Adopt-A-物理学家
·建筑俱乐部
·天文俱乐部
·生物俱乐部
·化学俱乐部
·经济俱乐部
·电子俱乐部
·工程俱乐部
·英语俱乐部
·美国分布式教育俱乐部
·历史俱乐部
·生命科学俱乐部
·文学俱乐部
·文学杂志俱乐部
·数学俱乐部
·Mu Alpha Theta:数学荣誉学会
·国家荣誉学会
·同伴辅导
·诗歌俱乐部
·物理俱乐部
·心理学俱乐部
·Quill and Scroll新闻俱乐部
·机器人俱乐部
·科学国家荣誉学会
·知识抢答俱乐部
·网页设计/编码俱乐部
·写作俱乐部

学术竞争团队:
·学术十项全能比赛
·学术铁人三项比赛
·美国数学竞赛
·美国地区数学联赛
·驯鹿数学竞赛 (Caribou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化学奥林匹克
·技术竞赛(Clean Tech Competition)
·创意沟通诗歌比赛
·经济挑战赛(Econ Challenge )
·未来教育之星比赛
·机器人竞赛
·高中创新挑战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
·哲学大满贯
·数学联赛
·全国学术测验比赛
·国家法语竞赛
·国家历史知识竞赛
·国家拼写竞赛
·“心灵的奥德赛” Odyssey of the Mind
·诗歌大赛
·“问题无限”百科知识大赛
·“急转弯”比赛
·科学知识比赛
·科学奥林匹克
·百科知识抢答竞赛小组

艺术课外活动:
这些活动允许你通过不同的媒介(画纸,镜头,舞台)来表达自己,释放你的创造力!
· 动画
· 动漫/漫画俱乐部
· 艺术俱乐部
· 艺术:绘画
· 锻造
· 卡通
· 陶瓷
· 话剧社
· 时尚设计
· 平面设计
· 珠宝制作
· 摄影
· 雕塑
· 缝纫
· 高中戏剧课程
· 社区剧院计划
· 视频游戏开发俱乐部
· 编织
· 木工

文化和语言活动:
这些活动可以帮助你与你的出生背景,成长环境的根源重新连接,或让你在没有离开家的前提下了解世界不同文化的多元性。还有许多其他文化和语言相关的活动你可以参与,我们只是列举了一些最常见的活动。
· 非洲裔美国学生联盟/俱乐部
· 美国手语俱乐部
· 中国俱乐部
· 法国俱乐部
· 德国俱乐部
· 国际美食俱乐部
· 拉丁俱乐部
· 太平洋岛民俱乐部
· 俄罗斯俱乐部
· 南亚学生协会
· 西班牙俱乐部
· 学生外交团

社区活动:
这些活动将帮助你更好地融入社区中
· 4-H: 四健会是美国农业部的农业合作推广体系所管理的一个非营利性青年组织,创立于1902年。它的使命是「让年轻人在青春时期尽可能地发展他的潜力」四健代表健全头脑、健全心胸、健全双手、健全身体。
· 社区节日
· 做一点事 do something: 创立于 1993 年, 总部在 纽约,为改变社会的非盈利组织。
· Habitat Humanity:通过避难所建立稳定和自力更生的能力

对建筑有兴趣吗?想帮助你社区的人建立家吗? 喜欢用动手做项目吗?作为一个志愿者,你将协助为那些无法负担得起房子的人们建造住房。你会把钉子钉在墙上等等。要找到您附近的机会,请访问Habitat for Humanity网站。
· JUNTOS:人权组织
· 钥匙俱乐部: 它是一个学生主导的组织,其目标是通过为他人服务来鼓励领导力。
·儿童帮助儿童: 使命是通过青年领导的服务项目发展领导技能。授权中,高中学生采取他们的激情,设计和实施服务项目,使低收入的儿童受益。目标是建立领导力和现实生活技能。
· 青少狮会 Leo club: 青少狮会是属于国际狮子会的青年组织 。 词“Leo”代表领导 ,经验,机会。青少狮会通过参与社会服务活动鼓励青少年发展领导素质。 他们在保护长者儿童,扫盲和教育以及自我发展领域开展各种项目。
· 登山俱乐部: 成为登山者的一部分,一个11,000+成员的冒险家小区- 探索,学习和保护太平洋西北地区的自然生态。
·“姐妹们在跑道上”是一个国家组织,鼓励学生提高在家庭暴力预防在他们的学校和整个小区的意识。

与政府政策相关的活动:
如果你有兴趣在学校,社区或更大规模上通过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来让世界变得更好?你可以尝试与政府,政治,政策相关的活动,看看这是否是你将来的学术兴趣或职业取向!
· 社区青年理事会
· 学生会
· 学生政府
· 社区政府
通过加入学生会,你可以用自己的领导力来影响你的高中。你可以开始新的活动和筹款活动。例如,作为学生会主席,可以收集用于非盈利组织Becca的衣橱用过的舞会礼服。如果关于你的学校有什么事情困扰你,你想改善,学生会给你这样一个机会去实现。如果你去年讨厌回归舞蹈,你可以计划一个更好的活动。如果你不喜欢学校午餐,你可以尝试改变菜单。学生政府也给你一个很难得的领导经验对申请是加分的,因为大学喜欢看你的简历上有领导经验和参与。它会表明,你有能力参与你的学校管理和改善的事情。请注意,加入学生委员会有潜在的缺点。如果人们不喜欢你的活动,你可能会被指责或批评。

如果你喜欢改善你的学校,那么使学生会成为你的主要课外活动。不要成为一个平庸的学生会成员!要成为学生会的有效成员,请确保你有时间承诺。你每周至少要有五个小时来献给学生委员会。计划一小时的会议和四个小时的事件规划或执行事件。准时到会议和活动。展示有关活动的想法的会议。负责活动策划。尝试规划你的学校有史以来最好的活动。计划新的惊人的筹款!试着在你的学校做出真正的积极改变!

领导力的活动:
如果你是一个天然的领导者,善常激励指导他人,以下活动可能适合你。National BetaClub和Peer Leadership Group
· 国家Beta俱乐部:Beta是一个重视小区服务的学术荣誉课程。成立于1934年。 传统上,学生根据其成绩(GPA)或测试成绩和性格特质被授予成员资格。国家Beta俱乐部的小学部,始于1961年,是为4至8年级的学生。 Beta的高级部门是9至12年级。
· 同伴领导小组:是一个学校教育计划,着眼于高年级学生,以帮助低年级新生入校后的缓和和顺利过渡。 同伴计划强调小区互动和社会洞察力。 在与较小的新来者会面之前,较大的同伴领导者会接受正式培训,以处理和指导新移民可能表达的教育需求。
与传媒有关的活动:
如果你喜欢写作和沟通,可以考虑参与传媒有关的活动,把新闻和信息带给你的学校或社区。
· 学校或地方杂志/杂志
· 学校或地方报纸
· 学校或当地广播电台
· 学校或本地电视频道
· 建立学校或当地网站
· 电影鉴赏与分享
· 年鉴委员会

军事有关的活动:
如果你有兴趣学习纪律,团队合作和领导力,那么你可能对军事有关的课外活动感兴趣如:Civil Air Patrol和Junior ROTC
·民用航空巡逻
民用航空巡逻队 CAP是一个志愿者组织. 它执行三项国会指定的关键任务: 紧急服务 ,包括搜索和救援 (通过空中和地面)和救灾行动; 青年和公众的航空航天教育; 和青少年青少年学员方案. 该组织的成员包括从12岁到21岁以下的学员和18岁以上的高级成员。这两个组每个都有机会参与各种各样的计划。
·初级ROTC
陆军初级后备军官训练团(JROTC)是一个向高中提供的课程,培养性格教育,学生成就,健康,领导和多样性。 这是军队和高中之间的合作努力,培养成功的学生和公民,同时在每个学校培养一个更建设性和严格的学习环境。

音乐活动:
如果你想尝试演奏乐器或唱歌,有很多机会可以去学校,社区和更广泛的区域尝试与音乐相关的活动。
· 任何音乐兴趣俱乐部
· 学校合唱团/合唱团
· 社区合唱团/合唱团
· 教会合唱团/合唱团
· 室内乐团
· 音乐乐队
· 学校集合表演
· 唱歌课外辅导
· 军乐队
· 爵士乐队
· 乐团
·独奏音乐
· 自创乐队
·Tri-M音乐荣誉社会
Tri-M音乐荣誉社会 ,以前称为现代音乐大师 ,是一所高中和中学音乐荣誉社会 ,是全国音乐教育协会(NAfME)的一个节目。 它旨在表彰学生的学术和音乐成就,并为年轻音乐家提供领导和服务机会。 每个学校有自己的章节,由学生经营,通常是学校老师监督。 在几个国家约有6200个参与。学生必须在他们的音乐课程中保持B平均水平,在他们所有的学术课程中为B平均水平,目前正在他们学校学习音乐课程,并被他们学校的音乐教师推荐为会员。

(未完待续)

Attachments

Audio (1)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