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vy Labs艺术与人文研修项目“明堂基础音乐制作暑期训练营”

From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5/6/2019

音 乐 制 作


音乐制作(Music Production)作为一门严肃的声学技术和一种充满创意的艺术形式,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不断被突破,不断被颠覆。

1877年

当爱迪生用他发明的留声机成功回播自己的声音时,人类自古以来“将声音存档”的愿景终于实现,录音就此成为一项职业。

1927年

当嵌入式的音乐元素被运用到第一部有声电影《爵士歌王》(Jazz Singer)时,影视配乐的潜力就此浮出水面。

当Alan Blumlein着手研究左右声道的录音时,音乐制作人对立体声的苛求就此得到了满足。

1950年代

当越来越多如同Roland Space Echo这样的硬件设备连接计算机时,音频的后期制作就此得到重视。

1975年

当Soundstream研发出PDP-11/60计算机时,40年前贝尔实验室提出PCM(脉冲编码调制)的概念终于得以应用,数字化采样模拟音频信号就此成为现实。

1983年

当Dave Smith第一次向公众展示数字乐器之间的即时数据传输时,MIDI的电子通信协议就此开始发展。

1995年

当Garbage乐队发布第一张用Pro Tools录制的多轨数字录音专辑,越来越多的录音室和制作人就此开始选用合适的DAW制作音乐。

音乐制作人主要负责编配、制作音乐作品,是控制一个音乐作品走向的灵魂人物。当下,一名专业的音乐制作人同时也要熟悉录音工程的工作流、训练和指导合作的音乐家、组织调度制作预算和资源、进行混音以及母带后制的工作。


中国内地经济高速发展,旧的音乐管理体制越来越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随着信息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世界音乐的迅猛发展,中国音乐制作人也在寻找一条更具挑战和竞争力的音乐发展道路,极力追赶世界音乐科技化多领域拓展的脚步,创新与发展将是未来音乐家们未来共同探索的课题。

课 程 简 介


“明堂”训练营是一套由专业音乐人精心设计的音乐制作入门课程。期间,导师们将通过讲课、示例讨论、软件演示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带领学员们一步步探索音乐制作这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领域。


在为期十天的高效学习和频繁的动手制作训练后,学员们将对音乐制作产业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并获得一个专业音乐制作人所需的基础入门知识以及独立编配一个完整音乐作品的能力。


课程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明堂艺术中心和美国常春藤教育(Ivy Labs Education)两个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的证书。



课 程 亮 点

国际名师亲自指导
系统强化音乐基础
完整体验音乐制作人的工作流程



内 容 提 要

了解音乐制作的历史及当下音乐制作的应用
了解音乐制作人在音乐产业中担当的重要角色
系统巩固基础乐理
鉴赏不同流派的音乐,研究不同曲风的制作特点
学习经典键盘编配和电子制谱
学习使用专业的音乐制作软件进行基础编曲
学习基础录音理论并实践录音


日 程 安 排

该课程为封闭式训练,学生需寄宿。
具体安排如下(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注:姜兴龙为中国音乐制作“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

  导 师 团 队 

来自美国纽约的钢琴演奏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皮博迪音乐学院(Peabody Institute)博士候选人,现师从著名钢琴家Boris Slutsky,并担任教学助理。


Foster先生早年在耶鲁大学学习期间,曾获得Louis Sudler艺术大奖。在官方的颁奖词中,耶鲁大学毫不吝啬地称他为“学者艺术家的化身,在艺术和学术方面的表现均为最高水平。”2014年,Foster先生完成了他在耶鲁大学的学习,并被授予“最高荣誉”学位毕业。


此后Foster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执教乐理,并周游列国,与来自各地的著名的艺术家、乐团进行合作,其中包括:哈德逊谷爱乐乐团、长岛爱乐乐团、杨克斯爱乐乐团等。与此同时,Foster先生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第五大道长老会教堂、圣胡安大教堂(西班牙)等享誉世界的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流行音乐唱作人,制作人,影视配乐人。现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师从曾获得六次格莱美奖提名的传奇音乐人、电子合成器音乐的奠基人Thomas Dolby先生。


作为一名唱作人,Jolene活跃在国内外各大舞台,表演自己的原创作品。在制作领域,更是得到了各地音乐家的青睐。意大利巴松演奏家Philipp Tutzer在欣赏过她的作品后曾这样评价:“我非常欣赏Jolene把古典的元素巧妙融入进流行音乐作品中的这种做法,这是一个全新的声音!”


2018年 7 月,Jolene的中文单曲《深深》一度飙升至腾讯原创榜的第四名。至今,由Jolene担任词曲作者、编曲人、制作人和歌手的两张全创作EP专辑和另外三首原创单曲均已上线,并突破100万的在线播放量。

适 合 人 群
励志学习编曲的唱作人
正在创作作品集的音乐留学党
想要掌握一门新技能的音乐爱好者


招 生 要 求
热爱音乐
识五线谱,掌握基础乐理
能够简单演奏钢琴或其他键盘
自备手提电脑一台并下载Logic Pro X
自备88键MIDI键盘一台(可委托我方采购)


训 练 地 点
上课:苏州常熟文化名镇古里 明堂美术馆
寄宿:玖树•明堂美术馆酒店
用餐:古里INK知识餐厅

联 络 人 微 信 号
小洁老师(Ivy Labs):wyswxj1069
明堂小鱼(明堂):18913578681

更多详情请扫码咨询: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