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耶鲁金牌教练亲授的“美式辩论大师课”暑假就要来了!(上海、深圳、北京)

From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4/30/2019





辩论的竞赛本质使它一向有“知识界的运动”之称。在慷慨陈词之时,辩手的自信与潇洒令观众沸腾,掷地有声的话语令对手折服。辩则明,历史中政治圈、科学界等知名大辩论让我们看到,言语的力量能促使这个世界旧貌换新颜。


而辩论不仅是一项课外活动,也是一切教育和公共话语的基石。展现思想、赢得辩论靠的是才华、智慧和决心。而对这三者的培养对于外语学习者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辩论,学生们将看清观点和立场的影响力、体会说服他人的成就感,领悟到辩论的非凡意义——它不仅改变了辩手本身,也改变了听众、改变了他们所处的世界。

辩论学是研究两方如何讲理的学问。当代有关辩论的大规模系统研究主要由美国学者为主的西方学者所展开。美式辩论作为西方辩论的典型代表,通常采取“公共论坛制”(Public Forum)的形式,目前美国所有的顶级辩论赛事均采用这种美式赛制。


在美国的校园里,辩论是一种“全民运动”,参与者不仅仅局限于精英学子。几乎每一所美国大学都有自己的辩论社团,全美有多个大学校际间的辩论联盟,每年举办各种校内及校际辩论比赛。


美国的顶尖大学也会举办面向中学生的辩论比赛,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有“哈佛大学全国高中生辩论邀请赛”(The Harvard National High School Invitational Forensics Tournament)、“斯坦福大学演讲与辩论邀请赛”(Stanford Invitational Speech & Debate Tournament)及“加州伯克利分校中学生演讲与辩论邀请赛”(Cal Invitational)等。近年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地的中国中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以上及其他各种国际性辩论赛事中,并获得优异的成绩。



本课程旨在通过教授美式辩论中涉及的技巧,以提升学生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并提升整合多元知识、统筹分析、批判性思维与发散性思维等多项能力,为将来参与大学课堂讨论、进行公开演讲打下良好基础。


在为期一周的高强度的课程中,学生将在耶鲁辩论协会金牌教练的带领下、于每节课上集中探讨一个与他们的生活和所处地区/国家相关的热点话题(如女性主义与MV、类固醇与运动、枪支暴力与公共政策)。教学大纲将侧重于个人改变世界的能力,突出个人选择所带来的后果。


在课堂上,教练将带领学生阅读及分析各类媒体文本(包括文字新闻、视频、体育访谈等),鼓励学生对各种修辞策略进行积极的批判,这不仅能提升学生的文本阅读技巧和理解能力,也能提升分析推理与评论能力。学会辨别不合逻辑的“花言巧语”、质疑媒体所呈现的“真相”,学生才能找到为自己思考与发声的勇气与力量。

学生也将在课堂上进行短文写作及发言练习,集中训练修正、建设性反馈和团队合作等技巧。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能有理有据、简明扼要又不失礼貌地阐述他们的观点。课程完结之后,学生将在实战中检测自己对各种技巧的掌握及综合能力的提升。



David教练精通六国语言,在辩论和语言教学方面经验丰富。在担任耶鲁大学辩论队教练期间(2010-2016),曾带领辩论队获得2012年世界冠军及2010-2016全美总冠军。他将结合国际学生第二语言学习情况和大学学习的需要,通过课程有针对性地强化学生的辩论与演讲能力。

目标人群
9-11年级学生


课程分级
初级(适合英语口语能力强但无辩论经验者)
中级(英语口语流利及有辩论经验者)


日期地点

每日安排
09:30-12:30 上课
12:30-14:30 午休(午餐、小组讨论等)
14:30-16:30 上课


报名材料
1)学校成绩单
2)英文语言能力证明*(托福成绩等)
3)演讲、辩论基础证明(比赛证书等)
4)个人简历

*注:若无此项成绩,则需参加Ivy Labs语言测试


联络人
微信号:JoyceLexianTeng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