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本学生说 | 学长学姐讲述“我的大学”——瓦萨学院篇

2017-08-03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说到“文理学院”,最先出现在许多人脑海中印象或许就是“治学严谨”和“崇尚自由”。而瓦萨学院作为全美第一所为女性提供高等学位教育的女校,即便在20世纪60年代转为男女混校后,这种敢为超越主流的自由主义情怀仍然在今天大放异彩。在这里,友好的学术环境允许师生平等对话,学生运动发展成熟,对于社会议题有敏锐观察的学生,学校提供了平和宽容的舞台供其发声。

瓦萨学院的文科和艺术类专业较为突出,生物、经济学也很不错。不过,学校崇尚通识教育,唯一的必修要求是精通一门外语、修一门数理经济课、修一门大一写作课。入学第一年,不少专业都只有少量专业课(甚至不提供专业课),以鼓励学生在不同专业领域中多多探索。在确定专业后,学生同样可以发挥创造力,量体裁衣地为自己打造跨学科专业,也可以从其他学院选课。对多个学科领域感兴趣的学生不妨考虑申请瓦萨学院,在这里,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从本地一所公立高中毕业后,奕偲(Yicai)选择前往瓦萨学院就读。如今,即将迎来本科最后一年的Yicai主修经济,辅修数学。同时,作为出生在美国的第二代华人,她通过大学阶段的学习熟练掌握了中文并日益精进。

导师寄语:
独立负责、思想成熟、行动力强——这是Yicai给我的第一印象。当时,在纽黑文地区一所公立学校就读的Yicai正担任学校亚洲俱乐部的主席,还是学校音乐、体育活动的常客。这个出生在美国,即将成为家族第一代大学生的女孩身上有一种拼搏精神,让我始终相信她会为身边的人与环境带来积极改变。于是,在选校阶段,我支持Yicai选择了“七姐妹学院”(美国七所顶尖女子文理学院)中建校最早、具有历史突破意义的瓦萨学院——它自由而大气的校园环境,以及对学生自我探求的鼓励均非常适合Yicai。

虽然Yicai不是我见过的学生中最有想象力、创造力的孩子,但她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的态度,让她在升学之路上走得分外稳当。这三年来,她的不断成长也让我们笃信,瓦萨学院是这个女孩的正确选择。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