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美中国中学生联合会成立: 章启月大使会见学生代表

 

(美国纽黑文讯)    二月二十一日作为在美首个全国性中学留学生组织——全美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联合会成立,著名外交家、现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冒雪前往东部纽黑文市美国常春藤教育总部会见全美中国中学生代表,与留美中学生共度春节。

 

中国驻美大使馆统计,在美国中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已近五万人,这些孩子在美一般留学周期八至十年,如何引导他们兼容并蓄,培养健康的价值观和民族认同与归属感是个很大的课题。由美国常春藤教育设立的“美国常春藤教育基金会”资助下、在美中国中学生发起的“全美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联合会”成立。目前中学生联合会履盖美国东西海岸及中部五十多所私立高中包括:Andover, Choate Rosemary, Deerfield、Groton、Kent等著名高中,还有很多华裔中学生踊跃报名,短短时间已有二百多名中国学生加入,已成为在美中国小留学生最大的学术及文化交流平台和中学生自治社团,也是中学生领导力培养与锻炼的重要平台。

 

中国农历大年初三,美东地区降下新年的第一场大雪,联合会三十多名学生代表在耶鲁校区美国常春藤教育总部召开会议,东部康州、纽约、麻省的学生会现场参会,中部及西海岸的学生通过视频参加,讨论执行委员会竞选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常春藤教育特邀我国著名外交家、现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和学生代表们座谈交流、共度春节。

 

1973年,当时仅十四岁的她,经毛泽东主席批准,和其他三名中学生一起被派往美国留学,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小留学生。在几十年的外交生涯中,她曾为外交部任职最长的新闻发言人,先后担任过中国驻比利时、印尼大使,驻联合国代表等职务。在座谈中,她以她独特的人生经历和远见博识,回答了学生们提问包括中美关系、对ISIS组织的看法、文化隔阂和融入,中国学生竞争力,回国就业优势及职业规划等各类问题,讨论十分热烈。通过这次交流, 相信如章大使所期望,学生们将通过传统文化传承、 民族认同与自信、学业成长与文化认知等与祖国建立起越来越牢固的纽带。

 

参加会见的还有总领馆徐永吉教育参赞,部分中国家长代表也列席了本次会见。

 

这是中国驻美使领馆官员第一次出席全美中国中学留学生组织的活动。

 

全美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联合会欢迎您的加入!

报名请登陆联合会官方网站:www.acspsa.org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