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去美国念夏校,再不申请就来不及啦!

源自: 2015-01-19 外滩教育

 

美国夏校多种多样,既有可以提前修学分的学术课程,也有软实力课程和语言类课程。一些夏校直接由大学或美高开设,中国学生只要按要求准备齐材料就可申请,只要选对项目,对中学生及早适应美国课堂很有帮助。最近,外滩君参加了一场美国领事馆举办的夏校宣讲活动,详细列举了美国夏校的种类和材料要求。这里外滩君特别要提醒有意愿参加夏校的同学,虽然这些课程开在暑假,但报名一般3-4月截止,年前年后是准备起来的最佳时间,再不行动就来不及了!

 

文/蒋蕾

 


 

随着2015的到来,美国大学夏校的申请也如期而至。夏校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3-5月,而现在则正是是择校和递交申请的最佳时间。很多学生都为了提高英语水平,提前体验美国大学和美国社会、感受美国独特的教育方式,纷纷选择参加美国的夏校项目。

 

那么,在展开所有讨论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问题:夏校到底是什么?对学生的留学申请有无帮助?面对目前的各种夏校项目,学生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外滩君在上周就参与了EducationUSA举办的相关讲座,主讲人是美领馆的高级教育专员Jenny Yu 。她为学生和家长解决了诸多问题,也提供了夏季赴美国大学短期学习的各种机会和申请方法。在现场,美国驻上海总领馆的签证官也提供了相关签证信息。

 

什么是夏校?

 

就目前来看,每年有超过40万人去美国参加诸多夏校其中一种:强化英语的项目,学生可以提前体验到美国大学的校园文化,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通过这种体验,不仅可以提高英语水平,还可以为在美正式学习打下基础。

 

夏校,其实是一种以学为主的暑期游学方式(不同于一般的夏令营)。美国许多高校为国内外高中生和本科生开设专业课或语言课程。

 

时间一般为每年暑假6月下旬至8月底,其中各学校夏校时间段的安排不同,项目通常进行3周到9周。被夏校录取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国外名校进行短期学习,如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名校。

 

它的课程类型有:学分课程、非学分课程和语言课程

 

学分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短期时间内修得美国大学学分的机会,学生可选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获得官方学分,学分在各院校间互相承认,在正式留学后,可以实现学分转换,从而免修相关课程。每个学校的学分课程都不太相同,具体以学校官网为主。

 

而非学分课程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没有学分的课程。这类课程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大学课堂,课程结束时考试成绩合格,部分学校就可颁发相应结业证书。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感兴趣的课程。

 

语言课程则能全面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例如English, Writing and Communication(英语会话及写作)这样的英语类的提高课程。

 

怎样挑选夏校

 

如何挑选夏校也是困惑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问题,作为美领馆的官方代表,Jenny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地方?海边、湖边、大城市?喜欢游泳还是爬山?

>>想去一所小型私立学校还是大型公立大学?未来最想去的美国大学是哪一所?

>>明确自己想要参加的项目:一般的英语强化课程(General 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考试英语项目(Exam EnglishPrograms)、学术英语项目( Academic English Programs

>>找到适合自己的住宿环境:寄宿家庭(Home stay)可以和美国家庭一起生活,经历非常有趣。大学宿舍(Student resident)可以提前体验大学住宿生活。独立宿舍(Hotel or apartment)尝试自己租房子,有一些强化英语的项目可以为你提供这一类的相关信息。

 

除了一般的夏校课程外,多数家长都会考虑为孩子申请强化英语的学习项目。而这类课程在市场上鱼龙混杂,需要仔细比对。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