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科技业遍地招兵买马 中国留学生就业形势好

联邦劳工部近日公布2013财年前两个季度的数据,从H-1B外籍劳工签证申请者的专业来看,以电脑系统分析师和程序员、软体开发、电子工程等科技业最旺,其次是会计审计、金融和管理等商科,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显着复甦,对外籍劳工的需求强劲。而从劳工纸(Perm)申请者国籍来看,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占7%位居第二,远低于占59%的印度。

 

  数据显示,2013财年第一季度(2012年10月至12月),有关H-1B新名额和已有名额延期等各类申请收到5万8235个,第二季度(2013年1月至3月)收到18万7479个。从申请者所在的州来看,前十位的州分别是加州、德州、纽约州、新州、伊州、宾州、麻州、佛州、乔治亚州和华盛顿州。

  从申请公司来看,前两个季度多以科技公司和四大会计事务所为主,排第一的为iGate Technologies Inc,递交申请案达到2万4574人,其次是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申请数为2万4488人;位列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 LLP)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分居第六和第七,申请人数分别达到1万5093人和1万2007人。

  从递交劳工纸申请人数最多的公司来看,前五位全是科技公司,分别为英特尔、微软、谷歌、思科(Cisco Systems, Inc.)、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而通过大学递交H-1B申请最多的学校,前五位是德州休士顿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杜克大学医疗中心(Duke University and Medical Center)、德州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xas)、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亚利桑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在海外华人的热门网站上,也有网友指今年科技业遍地撒网「招兵买马」,例如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电脑系今年毕业的中国硕士生,就业情况就一片大好,总人数约40人,其中进入脸书(Facebook)的有三人、谷歌(Google)七至九人、微软四至六人、亚马逊(Amazon)16至20人,还有三至五人进入投资银行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