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01-27 美国常春藤教育

 

 

编者导语:孩子远渡重洋赴美留学,许多家长第一次面临与孩子如此长时间以及长距离分开的事实,难免会有很多担忧,美国高中生活究竟是怎么样的,究竟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成长?这一篇来自Kent school的学生和家长的对话实录,耐人寻味,推荐一读。

 


当我在机场的闸口看到分别三个月的儿子,心中暗叹:这美国真是养人的地儿。儿子长高了不少,虽然瘦,但却显得倍儿精神。而后,儿子在美高专长讲座中,侃侃而谈,条理清晰,思路分明,结合自己对美高生活的反思对参加讲座的家长和同学提出忠肯的建议。美国的校园文化在儿子身上逐渐显露出来:自信、阳光、有见解、有风度。三个月,仅仅三个月为何会有如此变化?

(目前就读于Kent School九年级的阳光男孩Tom)

 


我:儿子,能和我说说你的校园生活吗?
T:不是说过了嘛。
我:我想了解的更详细一点行吗?
T:好吧,要了解哪方面的?
我:那就先跟我说说你们的课堂。
T:美国的课堂像开圆桌会议,教授就像舵手,课堂上主要是学生进行讨论,教授只是引导、启发大家的思维,并在我们谈的跑题时再把大家的话题拉回来。
我:那么讨论时无主题的吗?
T:当然不是,一般教授会在前一节课给我们一个Topic,我们要根据这个Topic去读一些资料,并且做笔记,不做这些功课,在课堂上只能做哑巴了。
我:教授会提供阅读的文章吗?
T:会提供一些文章的题目,我们要到学校的资料库中搜索这些文章并阅读。美国的学习以自主、探索学习为主,这和国内的教学完全不一样,在国内上课你只要带着耳朵就行了,在我们学校你不仅要听同学的见解,还要表达自己的想法,为了显得更深刻一些,还要额外多查阅一些资料。
我:你对这种学习有什么感受?
T:当然喜欢这种学习方式。在讨论中能听到各种观点,因为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你就需要论据,论据的提供就要靠阅读了,这就对阅读量、阅读速度要求就高了。像历史课,我每天至少要进行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阅读,还要做详细的笔记,英语的阅读量就更大每天至少1个小时,有时甚至需要3个小时。
我:觉得辛苦吗?
T:还好啦,觉得有趣,又能学到东西就不觉得辛苦啦。
我:教学中的批判性思维你有哪些感受?
T:这么说吧,特别是历史课,国内的历史课所有历史事件的评价都是写好的,只需要背下来就行了,如果你在考试中答案和书上的不一样,哈哈,恭喜你了!你考挂了!但在美国不是这样。我们历史教授曾让我们写过一篇论文《论在伯罗奔尼撒战争前,哪种文明更容易管理人民》我写的是波斯,我的同学有的写的是苏美尔人,有的写的是古罗马,教授认为只要言之有理就是一篇好论文。英语课上我们曾经阅读过原版的古英文《麦克白》教授要求我们在不查看任何参考资料的情况下翻译这本书,并且表达对作品的感受。这对我来说是极有挑战性的,我不仅要尝试翻译古英文,而且还要细细体会文中大量晦涩难懂的语句。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的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课堂上这么精彩,那么生活中呢?
T:很“嗨”啊!我觉得我更加“逗比”
我:可以理解为开朗吗?
T:是的!学校里有美国人、泰国人、韩国人、德国人、俄国人,我交了不少朋友,也学习各种文化。教授很开明也很热情,每周都有2两次BLOCK,可以向教授请教学术问题,我的数学教授就曾和我一起讨论 我的数学报告,并和我一起做调查。每天都能参加喜欢的体育训练,看,我已经有肌肉了!总之,学校的生活让我更开心。
我:听你这么说我也很开心,更为你高兴,明天就要飞回去了。继续享受你的校园生活吧!
每个美高孩子都是一只怀揣梦想的小鸟,蜕变在你们身上悄然出现,青春激情荡漾,阅读让你眼睛明亮,思考让你内心强大,静待四年后华丽的转身,祝福你,儿子!
诚挚推荐:美国私立学校同步学术课程视频课堂
Ivy labs Education(美国常春藤教育)创办的美国私立学校同步学术课程视频课堂正式向中国大陆学生开放了!本次开放的学术课堂为:美国私立学校同步阅读课程(对应美国私立学校4-8年级阅读水平,90分钟);美国私立中学批判性思维课程(对应美国私立学校初中与高中程度,60分钟)。参考美国私立学校的招生办公室的惯例,每个班级将邀请1-2位学生免费参加一次浸入式课堂体验。在这里,您的孩子将真正体验到美国私立中学自有学术的课堂魅力!
若要了解更详细信息,请查看历史消息或者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ivylabs.cn/
若要参加邀请课,请点击文章末尾左下角“阅读原文”确认,报名后我们将联系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的评估,评估通过后,我们将根据学生的情况匹配相应的班级,并与学生约定授课时间,帮助学生完成电脑视频系统调试。
若要正式报名,请登录http://ivylabs.org/register.html,填写报名表,对于已经参加过同步学术课程视频课堂体验的学生,正式报名时则无需另行填写。
如电话咨询,请致电:
北京办公室:010-85189088
纽黑文办公室:001-203-7455612
或致函:class@ivylabs.org
我们均可安排双语老师提供咨询接待。
Ivylabs Education
Ivy labs Education(“美国常春藤教育”)根植美国十四载,拒绝粉饰包装,坚持量身定制,倡导早期规划,是专注于大中华地区家庭的精品教育顾问机构。

 

搜索微信号IVYLABS2001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