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8月5日 PM2.5值:29


【学术课程之体育活动管理课】
陈梓悦Ziyue供稿


今早的大学预备组课程大大地激起了我的兴趣。来自强生威尔士学院的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型体育活动管理课程。我因为在学校里就策划过大型的艺术表演活动,所以在课堂上,看到教授介绍我熟悉的活动流程时感到格外亲切和激动。

 


我一直都十分喜欢参与策划学校里的大型表演活动,可是因为逐渐步入高三,学校课程变得紧张,学校不再允许我们参与文体活动,我一直都希望能再一次参与这样类似的活动。通过我以前的经历,我知道管理一个大型活动是需要十分细心的,要考虑到许多许多细节,比如资金,场地,主题,效果等等……也需要人有充足的时间和耐心去策划准备,甚至牺牲自己的时间。想在这样一个行业成为领导者,更是要求很强的责任感。我想我们的教授应该就是这样一个人,这不禁让我对他产生了极大的敬意。

 


课堂结束后,教授还带我们参观了vets auditorium。这是当地政府花了很多钱修建的一个艺术活动场所,外观虽然看起来有些清雅朴素,但推开玻璃门往里走,就像走进了美女与野兽跳舞的神秘殿堂。这里还有免费wifi和空调,场地不大但能令每个观众都关注到舞台上的艺术表演。整个建筑都传达了一种艺术气息。

 

我想,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做一名这样的参与者,策划者,领导者。然后给更多的人带来艺术享受与快乐。

 

【写给可爱的你们——老师的话】
Ella Wang供稿


孙老师常说孩子们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当我最后一次站在workshop课堂上,看着大家稚嫩青涩的面庞和充满渴求的眼神,不禁垂下双眼,不舍之情涌上心头—是时候和可爱的天使们道别了。

 

孩子们,当我看到你们越来越成熟的团队讨论技巧的时候,当我看到你们演讲时浑身散发出的自信气息的时候,当我听到你们在课堂上用英文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从内心最深处感到欣喜和快乐。你们让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

 


孩子们,还记得咱们一起设计的真心话大冒险吗?还记得那些从色彩到牙膏再到睡姿等各种各样的心理测验吗?中西方文化的差别比较你们记得多少了呢?宋美龄、毛泽东、普金、赫敏,谁是你的role model呢?通过构建银行、学校、罕见病基金会,你们对社区服务有了多少了解了呢?真心期待你们能够从这些游戏和活动中建立友情、习得知识、收获心得与感悟,也期待你们在以后的某个瞬间,不经意间想起workshop的某一个知识点,还能会心一笑。如果这样,我觉得就足够了。\

 


孩子们,请相信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拥有隐形的翅膀,期待这七次workshop能够成为你们身上一根美丽丰满的羽毛。我一直会在远处祝福你们,我的天使们。

【最后一堂workshop】
朱奕洲Gabrielle供稿

 

时光飞逝,今晚的workshop竟是最后一次。


这次的主题是我们对社会的贡献,刚开始,shanni说申请美国学校需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当时就懵了,贡献!我想到我们的社区,连有没有活动我都不知道。继续听下去,shanni给我们看了一些有社会意义的图片,抽学生来简单说明从中看出了什么。总结来说,社会最重要的是团结和集体,不同国家、地区的人组成的都可以是一个社区,大家因为各种原因聚在一起,那也是社区,还有比如学校这样的也是社区。

 


之后便是小组合作了,shanni给了我们每组一个主题:银行、罕见病基金、学校、超市,让我们计划对社会的贡献。我们组抽中的是罕见病基金。刚拿到纸条,看到这词,完全像是“无头苍蝇”一样,没有一点头绪。还好,shanni为我们讲解举例了一些,再加上从百度百科中得知的,我们马上列出清楚的条例,有治疗、抚恤、宣传三方面,之后我们又将每个方面详细的扩展出几点。

 


讨论结束,到分享的时候了,我们组第一个,由张哲熹叙述我们的方案,每点都清楚地说明。再然后另几组也详细讲解了自己的方案。


可惜的是,最后因为时间原因,并没有分出胜负,老师只能向我们提了她的建议。


最后一次workshop便这样落幕了。

 

【课外活动之骑马课】
王子菁Angela供稿


结束了上午的entertainment management的课程,我们便从剧院出发去往horse riding的场所。

 


一下车,我们先去吃了中饭。在中饭的时候,will 向我们稍稍分享了骑马的一些经历。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既是紧张也是很期待。我专心听了will和Roksana的建议,然后签了安全协议后,大家便开始做准备了。简要介绍了一些必要的保护知识之后,第一批骑马的小伙伴们进入了马棚,选中自己的坐骑,而我们第二批则在一旁看着他们上马。然后我们便被邀请去给Cindy梳毛。Cindy是一直很乖的马,我们给他上了马浆、梳了马毛、做了三毛的发型。接着我们就去骑马了。我的马是一个短腿黑白马,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深深的被吸引住了:纤细的四腿,较小的身材,黑白鲜明的毛发——这是一只怎样的马啊!Marc在我之前骑上过这匹充满艺术气质的马,他那英俊高大的形象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当我把马鞍拉好,从一个树墩上爬上去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我是紧张的。但是当马走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骑马的乐趣,那是一种动态的安全感,我的腿还能感受到马的温热。当我腿一夹,马跑起来的时候,马的动作通过马鞍传递到我,虽然有些颠簸,但是我还是觉得来这里十分值得。这里的马术是承袭英格兰的马术技巧,和西部地区比起来,多了些绅士,少了些狂野。当马整个跑起来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要半站半坐,整个人要和马的身体有协调和律动,这才是真的马术的精髓。大家跑了将近一个小时,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树木的阴影徐徐律动在马和我的身体上,微风拂过草时的细细微语,马跑时的呼吸声,大家激动的喊声,构成了一副夏日美景。我们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到了马棚,合了一个影以后,和我的毕加索依依不舍的告别之后,就回去了。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