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5年8月3日 PM2.5值:25


【学术课程之生物工程】
马怡舟Joy供稿


今天早上的生物课与想象中很不一样。我们的教授是一个生物医学工程师,她给我们讲了工程师需要具备的品质、各种规模的工程涉及的项目等。为了让我们有一个直观的感受,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一个棉花糖挑战:用20根意大利面、一英尺长的胶带、一英尺长的线和一个棉花糖搭一个尽可能高的能够站立的结构。

 

 

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涨,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我们组决定搭三角锥型的塔,在时间限制内,我们的塔达到了19.5英寸,成为了第一名!下课时,大家仍然不停地想出了更好的方案,最终我们的塔是32.5英寸。老师发现,有一组同学用线做了斜拉桥的效果,果然那组同学的塔一直站到了最后。从一个有关棉花糖挑战的视频,我们发现,平均结构的高度是20英尺,商学院学生、白领等人的平均高度只有十几英寸,而幼儿园小朋友则能达到三十几英尺。如果在前申明会给塔最高的队伍奖金,那么几乎所有人的塔都站不起来。通过这次有趣的比赛,我们都在如何安排时间、团队协作、调整目标上或多或少有了收获。

 

 

【课外活动之Camp】
黄杨Cathy供稿

 

今天我又分到了camp,走着熟悉的道路,看着熟悉的风景,美国的阳光似乎永远灿烂灼热。
吃完中饭,Wendy告诉我们有小兔子,我们开心地跟着Wendy去找兔子,棕色的小木屋里,阵阵木头温暖的香气传来,小屋的一角里有三个笼子,我们争着抢着围到笼边一饱眼福,笼子里有蜥蜴,天竺鼠,兔子……

 


我们坐在地上围成一圈,Sherry带着手套抓住红蜥蜴给我们看,我们纷纷尝试用手触摸,我惊奇地发现蜥蜴摸起来竟是滑滑的软软的而不是粗糙的,接着Ming想为我们把兔子抓出来,但是兔子像是狗转世,疯疯癫癫的要咬人,几个男生前来相助也无能为力,最后只好作罢,我们把天竺鼠拿了出来,天竺鼠温顺极了,绒绒的毛“诱惑”着我们争先去抚摸。曹书疑大胆地把它抱着放在自己的腿上,这个小毛球也不闹腾,乖乖地趴在腿上,还发着哼唧声,玩了许久我们才不舍地把它放回笼子里。camp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音乐鉴赏课】
陈夏雨Wesley供稿

 

这天,我有幸上了音乐鉴赏课程,这是纽约一名被称为‘第一天才的音乐家’的教师来教的。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有一个教授来教我们是十分不容易的,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认真去学,以免辜负这教授来这的车程和尽心准备的课。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一个灯火通明的教室,在墙上挂着许多令我感受到历史沧桑的油画。我选了个座位坐下,看见一个大腹便便的老师进入了教室,因为隔得太远没有看清楚面貌,但我知道这教授肯定很有气质而且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教授准备了一会就开始了上课,一开始跟我们介绍了所谓的乐器有多少种,当时有名的音乐家有哪些,像贝多芬、巴赫等等,还有就是向跟我们诉说着音乐家的背景故事和当时创曲的原因。这些对于我来说可能有些高深,我只懂了一点点,很遗憾。在其中我最有兴趣的就是教授给我们听的各种音乐,而音乐中我又最喜欢的便是‘卡农’,在我听到了‘卡农’时,我的身体都在跟着这优美的旋律摇摆,手指在腿上轻轻打着节拍,像是在翩翩起舞,我感觉自己走进了一个充满了圣光的世界,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和安详,一切的一切又是那么的纯净和神圣,等到音乐结束,我似乎还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之中。直到RA碰了我一下,我才猛然惊醒。

 



音乐鉴赏课很快就结束了,感觉很漫长,又似乎很短,只知道默默地,默默地,倾听。

 

主编:陈梓悦Ziyue

高中预备组:曹书疑 Celina(责编),顾逸颖Sophia(美编),黄杨Cathy(文编),裴家琪Jessie(责编),谢妍妍Lango(文编),张哲熹Jesse(美编),朱奕洲 Gabrielle(文编)

大学预备组:黄宇韬 Tao(美编),王子菁Angela(责编),余昊霖 Lucas(文编),刘旻昱Jasmine(文编),马怡舟Joy(文编)陈清旸(文编)

Original Post

Add Reply

Post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