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微信讲座 | 留学海外,对校园霸凌说不

2017-06-07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上周,有《美国寄宿高中修炼手册》的读者给我们留言:

“……我家女儿初一,今年夏天要独自去夏令营,本来就有点不放心,昨天一个曾经在国际学校任教的朋友千叮咛万嘱咐地跟我说,一定要给女儿做好万全的防侵犯准备,还说外国孩子的观念和身体情况跟国内完全不同,国内孩子通常都跟小白兔一样不知道保护自己。您这边有更全面详尽的关于这方面的文章吗?我相信寄宿高中比夏校的孩子更需要注意吧。”

这段留言令我们甚为感慨。对于校园当中可能发生的种种伤害行为,我们实在讨论得少之又少。

最近,一部独立制作的美国网络电视剧《13个原因》(13 Reasons Why) 又一次将校园霸凌 (Bullying) 问题推到教育讨论的风口浪尖。

影片中,女生汉娜在自杀前给同学们留下录音,述说了导致她自杀的13个原因,每个原因都与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相关。剧集播出后在海内外皆引起巨大反响,不少已经成年的观众同样表示感同身受。
诚然,对大部分中国家庭而言,包括性侵害在内的校园霸凌是个并不陌生却鲜少提及的话题。当孩子即将离家前往海外,在拥有不同校园文化和自我认知的环境中学习生活,相信不少家长都有同样的疑虑:

在美国校园中,霸凌现象是否比国内更常见?
学生可能面临什么样的校园霸凌?
我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相关准备?
假如孩子或孩子的朋友遇到问题,该向谁求助?

为了解答家长们的疑惑,提供一个与孩子们讨论相关话题的契机,也为了帮助即将独自展开留学生涯的孩子们在行前做好自我保护的准备,我们特别筹划了这场线上讲座。

Mrs. Luz Bradley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