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国常春藤教育夏校申请系列之一:夏校与大学申请的逻辑关系

IVY LABS EDUCATION导师团队, 美国常春藤教育原创 2016-12-05

“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修习1至2门的大学专业课程,由美国大学的教授直接授课,课后有跟教授、助教面对面的讨论,也有个人论文演讲、小组项目和结课考试。在承受着真实的美国大学课业压力的同时,又能在学习之余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击剑、街舞、戏剧、社区服务……住在文化多元的混国籍宿舍里,与世界各地的同龄人打成一片,享受着文化差异带来的思维碰撞,畅谈未来与梦想……”这是不少学生与家长对美国夏校Summer School的最直观感受。 以下图表是Ivy Labs(美国常春藤教育)去年9-11年级的学生顶尖夏校的录取结果。

(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这些顶尖夏校4到8周的时间内,“浸入式”的学习让学生感受着最真实、最原汁原味的美国大学课堂和校园文化,过一把从“高中生”变身“大学生”的瘾。这是一个开拓眼界与认知的过程,从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到帮助他们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做更深入的探索与思考,夏校对于学生个人成长的意义自然非同寻常。而我们认为,这样一段暑期课程对学生之后的美本申请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不少学生和家长认为,作为美本申请的“小高考”,夏校的申请可谓是一次“预演”。确实如此,从其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来看,个人陈述文书、在校成绩单、托福考试成绩甚至老师推荐信等,与美本的要求相似,却并不比它们更简单。因此,提前经历过夏校申请的学生,在之后正式申请季时也会更加轻车熟路、从容不迫。

但是,夏校的作用又不仅仅是“预演”。我们认为夏校是美本漫长的申请准备中的一环,而非独立于其而存在的一个活动:它并不是一个心血来潮的决定,而是前后连接着学生的个人成长经历、学术兴趣以及他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我们可以参考常春藤教育的同学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如何在自己申请材料的呈现上展现夏校的经历和对自己学术兴趣的影响。

Brandon同学在沃顿商学院申请中通过他在宾大LBW课程里经历的一个研究课题来讲述述为什么沃顿商学院能够帮助他实现他的“金融科技梦”。在他的文书中,他写到:“我们六个对金融科技充满激情的同学建立了一个小团队称作“Money Squad”,我们决定将我们的兴趣变成一份联合研究论文,我们每个人都贡献针对我们各自国家的方案。 LBW的RTAs建议我们与学术主任Sara Jane教授交谈。很快我们有了机会和Jane教授在午餐桌旁探讨。 她了解了我们的兴趣后,指导我们更具体的点对点贷款方向, 并为研究论文提出了建议,提供了我们没有考虑的几种退出策略。 显然她对我们的项目充满期望和关注,并安排了随后两个星期的午餐来跟进我们的进展”

他同时强调了沃顿商学院的老师和校友的力量,他写到:“在夏校期间,我被Peter Fader教授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讲座吸引,他的讲座幽默而又深刻,强调了使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客户行为的重要性。 这些讲座深深地启发了我,因为我自己的FinTech初创公司BlinkCard就面临着通过处理大数据来分析客户消费习惯的挑战。 Fader教授还没完成他的演讲,时间就到了,我们意未犹尽,他建议我们注册他的课程“在营销中的应用概率模型”,我们可以学到更多他讲座中没覆盖的知识。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机会在他的办公室和他谈话。当他了解我自己创业的公司目标市场是学龄青少年,他马上打电话给他的妻子-沃顿商学院附近一所私立学校的首席财务官,并把我的产品推荐给她,我因此收到了很多宝贵的反馈。 更幸运的是,电话之后,他写下了五个潜在联系人的电子邮件地址给我,叮嘱我与他们联系。 他们都是他参与FinTech创业公司的以前沃顿商学院的学生。 这个夏校让我已经可以感受到沃顿商学院的无法抵挡的魅力。”

Jan同学在耶鲁申请文书里表达了她选择耶鲁的原因源于“我在耶鲁青年全球学者计划期间,爱上了这个充满社区意识的,有活力的地方还有一群鼓舞人心的教授。我对耶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倡议感到惊叹,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在这里我确定了我的专业方向,我发现政治和经济学格外引人入胜,因为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跨学科研究公共政策”。

另外一位参加今年的耶鲁青年全球学者计划的Mi同学的文字更加令人动容:“除了这里的教授和RA(大多是耶鲁大学研究生和博士),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220多名同学是我的每一天学术兴趣的灵感,也是我在夏校最后三个小时几乎一刻也不能忍住眼泪的原因。作为在美国寄宿中学学生,我们学校里有一群有趣又酷的孩子;然而我遇到的人也会局限于学校的大小和位置。如果没来到耶鲁青年全球学者计划,我可能永远不会有另一个机会来满足这样多样化的人口,和如此多拥聪明的头脑的人碰撞。来自中东,非洲,欧洲和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国家的人,每一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和文化,我可以从每个人学习的东西,无论是关于生物学或文化,或只是一首歌或一部新的戏剧。此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可能是尽管我们背景各种各样,但我们都热爱生物学。虽然我们用各种口音说话,但我们仍然兴奋地谈论,或有时争论关于生物学或世界上其他正在进行的问题。我在每双眼睛中看到火花,充满热情地燃烧着。我们都在这里经营着我们的梦想,这应该是世界的未来,无论它是关于我们家庭或关于我们社区的小问题,还是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关于世界的大课题。我们都走向一个有点类似的方向,那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

她充满温情地写到“我仍然记得我们最后的一次早餐,当大家试图谈论别的东西,避免分离的话题。我们甚至跟利比亚来的一个女孩学会了唱阿拉伯歌。但班车来了,飞行或火车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不得不放手所有的拥抱,真的很难。两个星期确实是短暂的,我们只是希望我们可以早点相识,并希望时钟的手可以移动得更慢。”

Lu同学在斯坦福大学数学夏令营(SuMac)的经验是数学将人们聚集在一起。他在文书中说“当我离开斯坦福时,我依依不舍看着一张世界地图,我们每个人的照片固定到他们来自哪里。看着空荡荡的走廊,我几乎可以看到人们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看到我们的老师在菜园里种西红柿还有他在胳膊摔跤中打败我们每个人的样子,看到留在课后几个小时和我谈论未解谜题的教授。我看到我的朋友每天晚上在那个房间的角落里,总是安静地一遍又一遍地解决Rubix立方体问题。我还看到我的TA,他来自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和我说“数学”而不是学“数学”的人。是数学把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带到一起。是通过数学,我们一起谈话和笑。”

Yibo同学则这样描述今年夏天在宾大工程夏校项目(ESAP):”我很幸运地花了整个星期与我的队友建立我们的项目,一台打鼓表演机。 我们在SolidWorks中构建草图,在MEAM原型实验室中使用激光切割材料,在Arduino中编码程序,设置电路。 但在最后演示之前,我们的机器人乐团发生了意外,完全停止运作。在测量每个组件的电压和三十分钟的调试后,我们终于发现我们选择了错误的电阻,从而过热的电流烧毁了H桥。 固定机器后,我们在凌晨2点离开工程大楼。 走在核桃大街上,我们看到工程大楼的灯光闪烁着。 我喜欢这里的气氛,人们过夜工作追求他们的梦想,希望能成为他们中的一个。”

除了在文书中分享夏校的经历和表达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之外。夏校是一个非常好的锲机来展现自己的学术兴趣,以及自己所选择的学校有什么样的学术资源和特色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

Jason同学连续两年参加了PROMYS数学暑期课程,他在申请沃顿商学院时写到:“Penn提供了大量有趣的课程,并致力于跨学科学习的教育方法吸引我。我今年夏天完成了PROMYS数学理论的激烈课程,并热爱组合理论。我很兴奋地看到,Penn提供了两个独特的课程:组合分析以及代数-图理论和证明事物。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数学专业让我有机会与杰出的教授如Robin Pemantle进行互动,他的书“分析组合在几个变量”深深吸引了我,期待参加他的组合和概率研讨会。沃顿商学院与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合作,致力于跨学科教育和强调知识的应用对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沃顿学院尤其对我有吸引力的是我可以在这里本科阶段辅修精算。应用数学是一个我关注已久的领域。”

Franelli在自己申请文书说,康奈尔建筑系课程设置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技巧和理论基础的结合,可以通过康奈尔建筑系夏校来证明。她在Rem Koolhaas设计的Milstein Hall工作室里,与LubenDimcheff教授,Henry Richardson教授,Michael Jefferson教授和TA Sophie Nichols奋斗了六个星期,这些可亲可敬的教授让她明白了建筑不仅仅是一种空间设计,而且也是一种可以与现实进行有意义对话的理论品质。

Yongqi认为他在CMU卡耐基梅隆的夏校是颠覆性的。他在为什么选择卡耐基梅隆的物理学文书娓娓道来:这次夏校的经验帮助我发现了真正的学术兴趣。我选择了针对工程学生的物理II和设计基础这两门课,通过它们我发现自己对理论物理有特别的亲和感。我还记得物理教授乔治•克莱因博士在讨论物理学的精神层面时说“物理学对你的灵魂有好处;它是一种有意义的废话”。在课堂上,克莱恩博士分享了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思考物质的意义时会有一种飙升和扩张的感觉。我太能理解这种感觉了,很高兴地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另一个人和我一样为物理的本质而兴奋。比如我读了Gary Zukav的“Dancing Wu Li Masters”,在中文里有物理发音为wu li:在这种情况下,它意味着“物理学”,wi li也可以意味着“废话”。寻求物理学美的过程确实是精神层面的;我们需要保持初学者的心灵 - 一种心灵“没有专家的习惯,准备接受,怀疑和敞开所有的可能性” ——深潜进入“废话”。

美国常春藤教育的导师们在帮助学生选择夏校的时候,注重学生的学术兴趣和所申请的专业,以及一直以来的课外活动之间的逻辑关系常春藤教育此前有学生被宾大沃顿商学院领导力项目(The Wharton School of UPenn - Leadership)、普林斯顿大学实验室项目(Princeton Summer Laboratory Learning Program)、耶鲁大学青年学者项目(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s)等名校暑期项目录取,希望通过这些顶尖学府提供的资源与平台能让学生在该领域的研究有一个井喷式的提高,他们可以完善、深度挖掘自己已有的学术项目,使其有一个质的飞跃;与此同时,能被这些项目录取并顺利完成,也从侧面证明了学生的学术潜能与实力。因此美国大学夏校更像是一个小的“结点”,对已经开始准备美本申请的学生而言(11-12年级的学生),此时他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学术实力或确定了自己的兴趣方向,那么大学夏校是学生学术发展上的一个延伸。是对自己心仪大学正式申请前的一个“蓄势”。若夏校属于所申请学校之一,那么这将是学生对自己“梦校”的一声“初次见面”的招呼与示好,比起泛泛而谈自己对该校的热爱也来得更有力、更能打动招生官。

美国常春藤教育夏校申请注重不同的时间节点:针对9-10年级的学生,大学夏校是“初体验”,尝试自己喜欢的项目,挖掘学生学术潜力,探索自己的兴趣方向;针对11-12年级的学生大学夏校是“提高与升华”,完善、深度挖掘学生已有的学术项目,使其有一个质的飞跃。在最终申请材料的呈现上,一个适合自己的夏校,不仅是学生学术潜力的强有力证明,更能体现他们在兴趣爱好的钻研上的一贯性,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侧面塑造。

我们的夏校申请是围绕着完整的早期规划来实现的,请继续关注我们夏校申请系列之二:夏校与早规划的故事。


附件

美国常春藤教育2017年顶尖夏校申请服务指引

一、A方案

适用对象:九至十一年级学生

指导程序:由升学指导导师对学生进行面试评估,根据学生能力素质特点、学术或兴趣方向、语言能力以及对未来升学的综合影响等因素,推荐四所美国大学夏校;由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完成申请工作;

指导费用:壹仟伍佰美元 如在三月内签署早期规划及大学申请服务协议,则等额抵扣本项服务费用;

二、B方案

适用对象:四至八年级学生

指导程序:由升学指导导师对学生进行面试评估,根据学生能力素质特点、学术或兴趣方向、语言能力以及对未来升学的综合影响等因素,与学生及家长商定申请三所美国顶尖私立中学夏校;由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完成申请工作;

指导费用:壹仟美元 如在三月内转签署早期规划及申请服务协议,则等额抵扣本项服务费用;

报名联系人

董洁老师,微信号:dj13717976254 

Candy老师,微信号:yutongping2011   

咨询电话
010—85189088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