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万人微信群讲座整理:《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3)

2017-03-13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2017年3月2日(周四),Ivy Labs(美国常春藤教育)创始人Ms.Alice Sun(孙小秣导师)在波士顿高中教育家长群及美国常春藤教育微信课堂群里做了一场题为 《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的讲座。现将讲座内容进行文字整理,分四期与大家分享,第一期内容如下:

收听第一期、第二期内容,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万人微信群讲座整理:《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1)
万人微信群讲座整理:《中国学生差异化竞争力打造——课外活动部分》(2)

表演艺术活动:
如果你喜欢在你的学校和你的社区的舞台上表演让观众笑和哭泣,那这些活动是很好的选择:

喜剧俱乐部
编舞
经典电影俱乐部
舞蹈
电影制作俱乐部
International Thespian Society

国际Thespian社会 (ITS)是高中剧院学生的戏剧组织。 它是教育戏剧协会的一个部门。对于6-8年级的中学生也有一个国际Thespian协会(或Jr. ITS)。 一些著名的校友包括汤姆·汉克斯,瓦尔·基尔默,詹姆斯·马斯特,朱莉娅·刘易斯·德雷福斯和斯蒂芬·施瓦茨。节日每年在地区,州和国家级举行。 每年六月国际Thespian节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举行。目前在3,900所学校中,会员大约有100,000名学生。国际Thespian协会承认在戏剧的所有不同方面工作的学生,如,舞台工作人员,组成技术,服装设计师,照明技术,声音技术,演员,剧作家,导演,编舞家,舞台经理,财务总监,营销。学生通过在高中或中学戏剧课程内工作获得这些积分。
哑剧
木偶
大满贯诗歌俱乐部
高中戏剧团
社区剧院团体

与宗教有关的活动:
教会团体
基督徒运动员奖学金
犹太学生会
传教工作
青年团体

角色扮演/幻想/的活动:
你知道你对幻想的热爱也可以延伸为课外活动?这些活动主要体现你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The Civil War Reenactors
美国南北战争重演:参与者包括年轻人和老人,愿意花费金钱和资源,努力将历史事件复制到最小的细节。 参与者甚至可以参加由活动赞助商提供的课程,他们学习如何穿衣服,做饭,吃饭,甚至“死”,就像真正的内战士兵所经历的。
Dungeons and Dragons Club
D&D冒险联赛,角色扮演
Gamers Club
游戏俱乐部
LARPing (Live Action Role Playing)
现场动作角色扮演游戏 ( LARP )是角色扮演游戏的一种形式。大多数LARP是作为娱乐游戏。 可喜的方面可以包括协作创造一个故事,尝试克服追求角色的目标的挑战,以及在虚构环境中的沉浸感。一些LARP强调艺术考虑,如戏剧性的互动或挑战主题。 除了娱乐和艺术价值,LARP活动可能是为教育或政治目的。 例如,丹麦中学使用LARP教大部分课程。可以通过将学生沉浸在角色扮演场景中来教授语言课程,在角色扮演场景中,他们被迫用他们正在学习的语言即兴演讲或写作。 政治主题的LARP事件可能试图唤醒或塑造文化中的政治思想。 由于LARP涉及受控的人工环境,人们之间相互作用,它有时被用作一个研究工具,以测试社会领域,如经济学或法律的理论。 例如,LARP已被用于研究博弈理论在刑法发展中的应用
Renaissance Faires
文艺复兴博览会通常包括大量的演艺人员或公平人士,音乐剧和戏剧表演,出售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以及节日食品。

与社会,人权有关的活动:
这些团体可能在你的学校或你的社区有分支。如果你对社会学充满有热情,可以找本地的分支参加他们的活动。
大赦国际
动物权利俱乐部
关注乳腺癌
癌症基金会
环境俱乐部
公平贸易俱乐部
同性恋联盟
女孩精益国际Girls Lean International
GLI计划支持美国学生赋权,因为他们发现通过自己的创造性举措,奉献精神和热情的领导,他们可以创造真正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美国和世界各地女孩和妇女面临的障碍。
NOW –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
是一个成立于1966年的美国女性主义组织
SADD - 学生反对破坏性决定
学生反对破坏性决定 ,比如学生反对驾驶醉酒 (SADD)是一个组织的目的是防止学生采取潜在的破坏性决定的事故。
Save Darfur
救济达尔富尔联盟是一个倡导团体,称为“提高公众意识,动员对苏丹达尔富尔西部地区的暴行作出大规模反应”。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它是一个超过190个宗教,政治和人权组织,目的在于对达尔富尔战争的暴行作出反应。

个人特别兴趣有关的活动:
你经常会在你的学校或社区找到这些群体。如果找不到本地有共同兴趣的小组,可以自己创建一个群组。也可以与在网上有相同兴趣的其他人沟通,并参加年会。
童子军
国际象棋俱乐部
马术俱乐部
创业俱乐部
女童子军
园艺俱乐部
模型俱乐部
服装设计
烹饪美食俱乐部

辩论和演讲俱乐部:
辩论俱乐部
欧洲挑战Euro Challenge
2017年欧洲挑战赛的注册现已开放。访问欧洲挑战网站,开始成为欧洲联盟及其单一货币欧元的经济专家的旅程。该网站将是到2017年竞争的各种综合材料的路线图,包括欧元区国家简介和重要的欧元区经济新闻。要注册参加2017年欧洲挑战赛,请访问: http : //www.euro-challenge.org/wordpress/register-2/ 。我们还鼓励参与者加入欧洲挑战Google+小区 ,这将成为比赛的主要平台,用于提出有关欧洲挑战的问题和意见,并分享“如何准备”欧洲挑战赛的经验和战略。
外交俱乐部 Foreign Affairs Club
取证团队 Forensics Team
美国高中民主党 High School Democrats of America
是一个基于青年的政治组织,作为全国青年活动家民主政治的切入点。在全国各地,该组织及其成员在国家,州和地方各级工作,参与和动员成员积极参与政治进程。
高中美联储挑战High School Fed Challenge

美国国家联合会挑战赛是一个学术竞赛,为高中生(9-12年级)提供内幕人士对美国 中央银行 , 美联储如何制定货币政策的看法。

美联储挑战从区域和区域竞争开始。 每个由三到五名学生组成的美联储挑战小组都会根据当前的经济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的货币政策建议,分析当前经济状况。在演讲后,评委们向每个团队询问他们的演讲和他们对宏观经济理论的知识。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和官员判断地区竞争。来自四个参与联邦储备区的每个联邦挑战小组在华盛顿特区的全国比赛中进行竞争。 FOMC成员 - 美联储总裁和储备银行总裁 -判断全国总决赛。
美国初级政治家 Junior Statesmen of America
JSA计划包括辩论,“思想对话”,解决问题,以及各种模拟,旨在向成员提供知情观点和分析重要问题的能力。 模拟包括例如模拟联合国 ,示范会议(有参议院和众议院 ),危机模拟和其他活动。 JSA提供了一个机会,以满足其他学生从他们的家乡小区谁有共同的兴趣; 此外,辩论协议通常包括各种晚上活动,如用餐街市或即兴辩论 。除了赞助JSA之外,JSF还为JSA会员和其他高中生提供三周和四周的暑期班。这些活动在普林斯顿 , 斯坦福 ,UVA和乔治敦举行 ,为期一周的国家和地方政治研讨会在几个州举行。(过去几年,JSF在耶鲁大学 , 西北大学,得克萨斯大学 奥斯汀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举办暑期班。)会议包括关于政治科学,经济学,历史和公共演讲的大学课程。
模拟法庭
模拟议会俱乐部 Model Congress Club
模拟联合国
国家言论和辩论协会(原称全国演讲和辩论协会)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
国家演讲和辩论协会全国比赛每年举行。 这场比赛吸引了超过3000名高中学生在竞选国家荣誉的事件,包括政策辩论,林肯道格拉斯辩论,国会辩论,公开论坛辩论,美国临时演讲,国际临时演讲,原始演说,戏剧性解释,幽默解释,双语口译,现代口译,即兴口语,散文,诗歌,说明口语,信息口语,口头解说程序和讲故事。 在每个国家锦标赛上授予超过$ 153,000的大学奖学金。在主赛事中有资格参加全国赛的学生在初赛中被淘汰可以参加补充活动,如散文 ,诗歌解释,朗读,文学阅读,节目口头诠释,诗歌|诗歌]], 临时评论 , Expository Speaking和ExpemporaneousDebate。除了补充活动外,还举办安慰活动,包括即兴演说和讲故事。
言语俱乐部
少年共和党人Teenage Republicans
是美国共和党的青年翼 。 其目的是为党及其候选人提供支持。 成员致力于执行小区服务,并了解地方,州和国家层面的政治进程。国家TARs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青少年共和党领导人会议(TLC),TAR成员可以会见美国国会会员 ,学习俱乐部和联邦发展,并满足来自其他国家的成员。 在TLC期间,国家TAR还举办年度颁奖仪式,成员可以赢得“国家杰出TAR”,“国家杰出TAR俱乐部”等奖项。
美国年轻民主党Young Democrats of America
美国青年民主党 ( YDA )成立于1932年,是美国民主党的官方青年武装。YDA与民主国家委员会保持密切和强有力的关系,虽然它现在作为一个单独的组织在2002年双党运动改革法案通过后成为一个独立的527组 /“混合superPAC”。该团体的成员包括14-36岁的民主党人,其政治活动往往集中于提高青年人的选民投票率,并影响影响该人口群体的问题。 它倾向于更多地侧重于政治活动而不是广泛的党。

体育和娱乐活动:
你可能已经知道你学校有哪些运动队,也有很多机会参加。尽量参加有团队的运动。能坚持一项运动,并表现出长期以来的进步和成长。还可以尝试进行校外体育,加入社区的俱乐部联赛,或考虑指导一个青年队。
棒球和垒球
篮球
健美
啦啦队
攀岩俱乐部
骑自行车
舞蹈团
围栏
足球
高尔夫
体操
徒步旅行俱乐部
曲棍球
校内体育
长曲棍球
武术
乒乓球俱乐部
滑板俱乐部
滑雪
足球
游泳
网球
田径
终极飞盘俱乐部
排球
水球
瑜伽俱乐部

这么多运动该如何选择?
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选择在学校加入哪个团队(或团队)。首先,你应该考虑每个运动的季节。大多数学校不允许你参加同一季节的两项运动(或者有时与秋季和冬季运动重叠的季节)。如果你有兴趣在同一个赛季进行两个运动或可能重叠,要咨询高中运动总监。

接下来,你应该考虑你以前玩过的运动,以及你喜欢的运动。你在中学运动是为了竞技还是休闲娱乐?如果是竞技,可以考虑考虑加入校队!你应该长期坚持你喜欢的运动项目。如果该运动目前不是由您的学校提供,但由州体育协会提供,可以考虑创建一个学校团队。如果你不想创建一个团队,你也可以被允许在另一所高中加入该团队。例如,如果你想在保龄球队,而你的高中不提供,但几英里之外一个高中提供,你可能会被允许尝试那个团队。与你的运动主管谈谈,看看这是否是一个选择。如果不是,你应该看看是否有一个当地社区运动队的运动。如果有,考虑加入那个团队!

如果你喜欢的运动不是由你的国家运动协会(如极限飞盘)提供的,考虑开始一个俱乐部和朋友一起去学校玩。你不会有国家冠军,但你仍然有机会玩这项运动。作为奖励,开始自己的俱乐部也将是一个好的的领导经历,可以加到在你的简历里。

在选择一个体育团队加入之前,请考虑一下你该项运动中的经验,还有学校的竞争程度。你以前玩过这项运动吗?多长时间?这个团队在你的高中有多好?他们去了州冠军吗?

例如,学校的足球和曲棍球队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他们失去了几乎每场比赛。然而男子网球队去国家冠军。如果我选择一个团队加入,我从来没有任何经验,可能会尝试足球或长曲棍球,而不是网球。如果网球基础好,可以试试网球队。为了帮助确定每个球队的竞争程度,你还应该设法了解每个球队有多少人被选中,以及上赛季有多少球员返回。例如,足球队通常有大约40个球员。高中的网球队通常有五个单打球员和两个双打球队(通常由五个单打球员中的四个组成)。足球可能更容易被录取。因为量大。然而,如果你只想在足球队(例如四分卫)上尝试一个特定的位置,那么它可能比网球更难,因为四分卫只有一个起始点,而网球运动员只有五个起始点。

你永远不知道,你可能会做到!如果你对你的学校很有竞争力的运动感兴趣,请检查你是否可以试用一个新人队伍(或者一些学校除了JV和varsity之外还有新生队伍)。你可以从那里开始努力,直到varsity。

虽然加入一个团队有很多好处(如上所述),但如果你希望这是一个让你进入大学的课外活动,那你不应该加入校队。除非你在你的运动的前1%的球员,你不太可能会被大学看作体育特长。

此外,招生官对体育为内容的文书没有特别的印象。我的朋友,一个前招生官,说这是个人陈述最常见的话题之一。招生官员讨厌阅读这些个人陈述,因为他们听说过每个高中的体育故事。他们读过你和你的团队克服一些障碍和赢。在你的个人陈述中,招生官想要看看你是谁,什么让你独一无二。

如果你运动是为了让你在大学申请看起来“全面”,那是错误的。顶尖学校希望学生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如果你是你所在州的排名第一的网球运动员,你会让人印象深刻,因为你是一个网球专家。然而,如果你是你的州150名排名的网球运动员,大学可能不会在乎。国家冠军运动员,国家科学博览会得主或辩论冠军被名校青睐都证明了在一个领域的专长的重要性。另外运动需要很多时间。如果你不喜欢这项运动,应该花时间做另一个你感兴趣并能有所成就的课外活动。

与网络有关的活动:
对技术的热爱可以带你走很远。如果你在某个特定领域有丰富的知识,请尝试在线与社区分享,因为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人都可以做到 - 不受地域的限制。
写博客
个人网站
社交媒体
YouTube频道

旅行:
旅行其实可以看作是一项很好的课外活动。 但如果是在波多黎各的海滩漫步,这便只是一个不需要太多的思考的简单的度假。如果你带着探索不同文化为目的旅行便可以归纳为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比如我有一个学生和几个参加十项全能的孩子,为了延伸比赛的主题,签证去印度,然后去了新德里,让当地人参与讨论女性和人权,撰写关于女性生理卫生的社会学文章和制作纪录片,这便是一个非常完整的课外活动。重要的是,你选择地点是出于学术原因 - 如Bagan寺庙的考古学,而不是只是为了自己的乐趣。也有学生旅行拍照并参加摄影比赛。
当你用旅行作为自己的一项课外活动,一定要注意不让招生官认为你有特权和“只是使用你的父母的钱”,最好是自己通过筹款,义卖或打工获得。

工作/有偿工作
如果你认为从事兼职工作是正确的事情,这里有一些例子:
课业辅导 - 获得某个领域的导师经验,并学会与客户一对一合作。也能发挥自己的学术兴趣。
动物收容所工作 –这些生物完全依赖于你的照顾。如果你正在考虑兽医工作,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行政助理 - 小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常常需要帮助人做初级行政工作。但你可以了解一个特定的业务,让你了解某一个特定职业。
保姆 -当父母托付你照顾他们的孩子;它也可以是很多混乱和乐趣。
研究 - 本地大学的实验室通常需要帮助(有时支付,有时是志愿者)实施研究或行政任务。如果你在你感兴趣的领域找到这样的机会,强烈建议你尝试!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会让你的简历留下一些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

(未完待续)

Attachments

Audio (1)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