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本同学说 | 微信讲座 听学长学姐讲述“我的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篇

2017-07-28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Caption

如果你留心观察近年美国大制作电影片尾的工作人员名单,一定会发现亚裔姓名的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不单是在视觉特效、原型设计等方面,年青的亚裔们正迅速在包括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领域的艺术行业中获得自己的位置,打破“亚裔=医生、程序员、工程师”的刻板影响。而这一行业动态,从设计类院校的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上便可窥见。随着艺术类专业热度上扬,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也开始在优秀中国申请者的选校清单上有了一席之地。

罗德岛设计学院坐落于新英格兰文艺小镇普罗威斯登,被誉为“设计界的哈佛”,不仅是美国公认排名第一的艺术院校,在Business Insider的全球最佳设计学院榜单上也同样高居榜首。有别于部分商业化艺术院校,罗德岛设计学院非常注重传统技能训练,在信息技术时代仍然紧抓学生手绘能力的培养,并强调数据和调研分析能力在艺术设计领域的运用。如此,不难理解为何其工业设计、电影动画(FAV)等专业均能享誉业界了。

罗德岛设计学院与布朗大学彼此毗邻,两校学生均可以自由选择对方学校的课程;同时,两校还合作开设有5年制双学位本科项目,整合罗德岛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与布朗大学的人文社科资源,对于学术能力突出且热爱艺术的学生而言,这一兼有顶尖艺术院校与藤校学习体验的项目不失为好的选择。

中学就读George Stevens Academy期间,在以“艺术家摇篮”而闻名的缅因蓝山,Xiaoben的艺术之心得以饕足。毕业后,他顺利进入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的王牌专业工业设计就读,现任RISD中国学生会(CSSA)设计部部长。

个人网站:https://www.behance.net/XiaobenWang

导师寄语:
第一次看到Xiaoben的油画作品时,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这样一句话:世界万物,不能单用眼睛看,还要用心体会。只有这样,你才能看到事情的本质。这是我大学教授Rosanna Warren的至理名言。对于Ben的作品,这句话可以说再贴切不过:视觉的感受是远远不够的。

诚然,他的作品功底扎实,细节刻画、神态捕捉无不精准,旁人看到时总不免惊讶:“你确定这不是照片?”但在“精准”之外,Xiaoben的作品更需要用心感受。随着和他交流越多,了解越深,我越能够体会到他一笔一画背后对事物、生活、人生的感悟。

一次,他拿了一幅冬天雪景的画来给我看,我指着画中白雪上的脚印问他:“为什么要画这个?有些煞风景。”我以为他会像许多同龄人一样回答“没什么原因”或者“因为很酷”,但他的回答让我惊讶不已:“的确,白雪没有脚印的时候是洁白无瑕而完美的,但是这样的完美是空洞的,是无趣的,令人不寒而栗。”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Ben未来注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艺术家,他的艺术才能也只有到最顶尖的艺术学院才可以闪闪发光。

Xiaoben选择入读罗德岛设计学院,是学校与学生双方共同的幸运,我很期待他未来在艺术上的发展。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