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本申请前哨季:高含金量夏校,你准备好了吗?

2017-05-21 Ivy 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

夏季将至,2017届学生们的本科申请之战已基本结束。随着各大院校的录取比率进一步压缩,本年度的申请结经验和结果再一次让所有仍在奋斗中的同学和家长们倍感压力;如何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未来申请道路上展现出真实、深入、持久的学术能力依旧是留学圈热议的话题。而随着暑假临近,许多家庭都在讨论:

是否要申请夏校?
什么时间点该申请夏校?
夏校到底有什么作用?
应该如何选择夏校?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疑惑,希望这篇文章能为你指明方向。

首先,每个学生的学术计划和时间安排有所不同,夏校并不是申请材料的必要环节,即使一位学生从未参加过夏校,只要合理地规划暑期学术活动,没有夏校经历也并不会对申请产生负面的影响。不过,在力所能及、兴趣吻合且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夏校项目确实能带来很多积极的帮助,主要体现在:

体现学术热情。几乎所有大学都认为,积极参加与自己学术兴趣相关的夏校,可以证明学生有较强的学术热情、学术潜力,并且对未来的深造准备充分;

体验真实校园。夏校期间,真实的大学课程和丰富的课外活动都能让学生零距离体验美国大学,更好地适应不同于高中的学术环境;

熟悉申请流程。经历过夏校申请的学生早早就历练过文书写作、推荐信成绩单准备及申请提交等重要环节,在后期正式申请季时会更加轻车熟路。

通常来讲,夏校规划从9年级至11年级都可以考虑。由于9年级(初三)时,大部分学生的学术主线仍没有明确,或者爱好很多,希望全面发展,这时候可以参加以兴趣拓展为主、申请较为容易的课程类夏校/夏令营,了解大学课堂的真实氛围,体验丰富多元的校园活动,同时也激发之后两年的学习动力;10年级(高一)后,学术兴趣应该逐渐清晰,此时只要托福有100+的成绩,便可以考虑申请与学术兴趣较为匹配的项目;11年级(高二)暑假最为关键,通常建议有能力的同学冲击含金量高的顶尖夏校,以向学校展示自己对某学科学术热情的深入程度和持久性。

2015年起,IvyLabs的专业团队投入大量时间,整理并制作了上百所美国顶尖夏校的申请资料,并由专业导师团队根据每位学生的学术特征或兴趣爱好选择合适项目,指导和帮助学生完成夏校申请。

夏校规划与选择的过程中,Ivy Labs的导师们非常关注项目选择的多样性以及与学术主线的匹配度。根据学生们学术主线的不同,夏校的选择涵盖了商业、数学、科学、工程、化学、生物、艺术等各个不同领域的项目,项目分布也覆盖了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各种不同类型的高等院校。

截止4月下旬,绝大多数夏校已经放出本年的录取结果,在系统的早规划下,我们服务的美本2018-2020届学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在整体150名左右学生中,超过30%都收获了心仪的夏校录取。

Caption

2018届的学生中,再次有一位接到沃顿商学院的领导力项目 (Wharton-LBW) 录取,此项目在国际学生中只招收不到30人,每年进入LBW项目的学生有30%被Penn录取;有2位学生进入非常难录取的Ross数学夏令营;耶鲁青年全球学者 (YYGS) 和斯坦福夏校都分别有5人录取。此外,甚至几位2019届(现就读美制10年级)的学生也申请到YYGS、约翰霍普金斯工程创新 (JHU Engineering Innovation) 这样的顶尖夏校,如此收获是对他们学术能力和热情的极大肯定。


夏校不仅是探索学术兴趣,培养基础科研能力的机会,还是结识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合作者的舞台。把握暑期,合理规划学术项目的参与,将为本科申请吹起响亮的前哨。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今年的夏校时光,发掘、精进学术兴趣,并且在学术能力上得到真正的全面成长。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