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届美高学生网络春晚



主办方:
全美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联合会
美国常春藤教育(Ivy Labs Education)基金会
INSIGHT-CHINA

感受留学学生牵挂、问候、思念
全体演职人员为美高学生以及曾经是美高的大学生

这个世界上最冷的冷,不是南极,而是当举国欢庆,万家灯火的时候,亲人不在身边。最苦的苦是,明明很想家,但却必须要迎合这个欢乐的气氛,扮演好这一年里最后一出戏,告诉千里之外的家人: 我的除夕也是暖夜。其实,一人在外只有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只有相视一笑的陌生人,只有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只有给你温暖的陌生人。年的圆满和热闹,再也不复以往。没有老爸老妈熟悉的嘘寒问暖和忙里忙外;厨房里没了咕嘟咕嘟炖着的各种汤,没有滋滋地响的油锅和熟悉的油煎鱼的味道。以前不觉得,现在才体会到那些我们觉得理所当然的家的温暖都是奢望。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团圆和合家欢聚,在人们的心里它:要么是一种狂欢;要么是一种温馨;要么是一种休息;要么是一种补给。对海外求学的我们而言往往藏着对父母的很多感恩和内疚, 正是因为父母选择“用爱去养”放手,我们才早早地接触了不一样的世界,接触不一样的人,比同龄的孩子独立的早,更为懂事。距离真是创造真情的空间,离开父母,我们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和付出,想起他们苍老脸上的皱纹觉得心疼和内疚。仔细想来,很多我们习以为常享用着的家的温暖,其实都是父母种下的。他们不露声色地、不由分说地,用柔软的爱把我们和冰冷的世界隔离开。然而,在最脆弱的时候我们也会心生怨怼,有时候真正需要的是父母对我们的共情和理解。春节很想回家,但是这个家有时候也会有我们不想要的因素。父亲依然像小时候那样指责,母亲还是不能理解抱怨不如别人家的孩子有出息。这种对家的渴望和父母对自己没办法共情的现实,会增添一些痛苦。其实,最好的过年,无非是,我们在闹,父母在笑,一家人如此温暖地在一起;其实,最好的红包,是给父母我们的一生的微笑;其实,无论千山万水,我们都想回家和父母一起热闹的欢笑、安静地拥抱,我们知道家里的门虚掩着,在等候晚归的人!

有些事、有些话、有些景,就浓缩在美高以及曾经美高的同学们举办的网络春晚里。2017年新春,让我们带你进入留美学生的世界去感受了解他们的牵挂,问候和思念。






斯坦福大学校长Marc Tessier-Lavigne先生给中国学生们贺岁



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圣母男子中学白吉勒同学的深情演唱

 

妈妈能不能看你的朋友圈啊?魔堡中学张哲熹同学搞怪演绎



斯坦福中国学生会学长学姐们的歌曲联唱



来自远方的问候



美高联合会两岁了!2015年春节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章启月总领事参加联合会成立大会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