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3-2014 美国寄宿中学录取快读

作者:美国常春藤教育林老师 ,2014年3月15日

2014年秋季入学的美国寄宿高中录取结果于310日前后相继发榜。美国经济的复苏导致美国国内的申请者数量今年也呈现上升的趋势,因此不少学校打破了自己往年的记录,比如北野山中学收到1600份的申请,Exeter Academy 收到了2300多份的申请,两者都已经打破自己的历史记录。这类顶尖学校的平均录取率也已经下降到20% 而对于中国籍学生来讲,竞争则是绝对的血腥。比如,Concord Academy/康科德中学, 今年收到中国籍150名,仅仅录取了6名,不足5%。另例:一位SSAT 高达99% 的学生被自己90%的学校拒绝了或被放入了等待名单。面对这种竞争,学生和家长变得更迷惑,恐慌了,因此不少人大大增加学校的申请数量,从几年前6-8所到现在15甚至20所。有人不经要问,那我该如何准备,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呢? 这个问题既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简单的讲,你要跟别人有区分点,并且找到合适自己的学校。复杂的来讲,不少因素是招生官直观的判断以及学校内部的考虑,超出了你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从学校的角度来讲,他们不缺学生,但是他们绝对缺跟自己学校高度匹配的学生。那么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找到极其匹配的学校, 而专业的指导老师不仅仅可以帮助寻找合适的学校,而且还可以帮你去影响招生官对你的判断。

 

http://ivylabs.org/cn/ss.achievement2014.html 

 

Add Comment

Comments (0)

×
×
×
×
Link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